019年12月31日
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附近野火肆虐,在高溫和強風助長下持續延燒,當局要求五個郊區共約10萬居民今晚撤離。澳洲叢林野火危機惡化,如今又傳出一名義消在鄉間滅火時殉職,是本月第三人。
墨爾本近郊野火已焚燒40公頃草地,儘管當局已將先前發布的叢林野火警報等級調降,但仍呼籲居民遠離大火。
澳洲維多利亞省急難單位表示,在墨爾本北方郊區邦度拉,野火已暫停朝住宅擴散,但火勢尚未獲得控制。邦度拉距離墨爾本市中心僅16公里,且是澳洲兩所大學主要校區所在地。
維多利亞省九區其中七個區域的火勢,危險程度預計將達極端等級,恐切斷最後一個仍開放的主要幹道。
當地媒體播出的畫面顯示,滅火飛機從數個社區上空飛過,居民也拿水管替房屋澆水,盼能阻止火勢蔓延。
新南威爾斯省鄉村消防局也表示,雪梨西南方一處野火焚燒逾五小時,一名義消在滅火時不幸喪生,另有兩名義消遭到灼傷。
今年野火季已被視為有紀錄以來最猛烈的年份之一,澳洲火災警告從西澳省、南澳省一路延伸至塔斯馬尼亞省。這個暖鋒正快速往新威爾斯省移動,氣溫預計在跨年夜達到最高點,數十萬人將聚集在雪梨四周觀看著名的跨年煙火秀。
澳洲今年野火季已釀成10人死亡,並已摧毀超過1000棟房屋,焚燒超過300萬公頃土地,面積比比利時國土還大。
滅火飛機從數個社區上空飛過,居民也拿水管替房屋澆水,盼能阻止火勢蔓延。(歐新社)滅火飛機從數個社區上空飛過,居民也拿水管替房屋澆水,盼能阻止火勢蔓延。(歐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