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北美洲單元補充資料~駐伊拉克大使館遇襲後 美國向中東增兵

2020-01-01 19:13德國之聲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十九日遭襲擊,一枚火箭落在距美國大使館約一公里處。圖為戒備森嚴的...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十九日遭襲擊,一枚火箭落在距美國大使館約一公里處。圖為戒備森嚴的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 圖/歐新社
五角大樓本周二(12月31日)宣布,在親伊朗抗議者襲擊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後,美國將立即向中東派遣約750名士兵。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在一份聲明中說:鑑於針對美國個人和設施的威脅已然升級,正如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的遇襲,我們安排了這種適當的預防措施。
埃斯珀說:美國將保護它在世界各地的人民和利益。
新的軍事部署預計將在未來幾天完成。埃斯珀在一條推文中說,這是在特朗普總統的直接指揮下進行的部署。
新增的750名士兵將加入目前駐扎在海灣地區的14,000名美國軍事人員。埃斯珀還說,第82空降師的4,000名軍人也隨時待命。

伊朗必將付出巨大代價

許多人認為,對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的襲擊表明伊朗仍有能力打擊美國的利益。在此之前,特朗普總統发起了對伊朗的經濟施壓。
川普周二發文警告伊朗說:他們將付出巨大代價!他還感謝伊拉克官方為處理這次襲擊提供的幫助。
川普隨後告訴記者說,他並未預期與伊朗開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這次襲擊是恐怖分子策劃的。
伊朗民兵的支持者上周日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遭到美國的空襲,他們周二聚集在美國駐巴格達使館外面高呼美國去死,試圖衝進使館建築,並縱火焚燒了它的一扇大門。
張平/ 洪沙 (德新社、法新社、美聯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