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嚇跑旅客 澳洲估2020年損逾900億觀光財

野火肆虐,澳洲旅遊出口委員會17日預測,澳洲2020年將損失45億澳元(約新台幣930億元)的觀光收入。圖為12日澳洲波達拉野火情形。(美聯社)
(中央社雪梨17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旅遊出口委員會今天預測,澳洲今年將損失45億澳元(約新台幣930億元)的觀光收入,原因是國內各地遭野火肆虐,導致大量國際旅客取消赴澳洲行程。
法新社報導,澳洲旅遊出口委員會(Australian Tourism Export Council)表示,自去年9月野火爆發以來,預訂赴澳洲行程的旅客人數已減少10%至20%。旅客人數驟減,估計將使澳洲今年經濟損失45億澳元。
旅遊出口委員會董事總經理謝里(Peter Shelley)說:「因擔心空氣品質、安全、野火對澳洲觀光業服務造成的衝擊,以及不確定澳洲要多久才能復原,國際旅客紛紛取消赴澳洲行程。」
全球媒體都以大篇幅報導澳洲野火。截至目前,野火已造成至少28人死亡,燒掉的範圍比葡萄牙國土面積還大,並使雪梨和墨爾本等觀光重鎮籠罩在毒霧之中。
旅遊出口委員會指出,這場災難對來自美國、英國和歐洲的觀光收入衝擊最嚴重。傳統上,12月至2月期間,這些地區預訂赴澳洲行程的觀光客就占了每年總量的50%。
謝里表示,澳洲觀光業者和政府必須緊急釋出訊息,向外界表明國內許多重要觀光景點大致沒有受到野火影響。
謝里說:「澳洲觀光業毫無疑問會受到衝擊。我們能越快把強而有力且正面的訊息傳出去越好。」
澳洲保守派政府已宣布一項耗資20億澳元的「野火復原計畫」。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表示,這項計畫包含大力推動澳洲觀光業,細節將在下週公布。(譯者:李宛諭/核稿:陳政一)10901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