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最後聖地 聖稜線賞雪

2020-01-26 09:00聯合晚報 記者蔡晉宇
雪見遊憩區是聖稜線雪景最佳觀賞位置,日落時分伴著夕陽彩霞,尤其壯觀。 圖/雪霸國...
雪見遊憩區是聖稜線雪景最佳觀賞位置,日落時分伴著夕陽彩霞,尤其壯觀。 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安世中攝影
提到雪霸國家公園,一般人總直覺地想到武陵農場、櫻花鉤吻鮭,其實雪霸國家公園有三個休閒遊憩區,除了耳熟能詳的武陵農場、觀霧森林遊樂區外,位於苗栗縣泰安鄉的雪見遊憩區,更是被喻為雪霸最後一塊聖地。冬季時,可以在多處展望點上,欣賞皚皚白雪覆蓋在著名的聖稜線上,「雪見」就是因此得名,是過年走春好去處。
泰安溫泉。 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泰安溫泉。 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聖稜線包括雪山主峰、雪山北峰、穆特勒布山、巴紗拉雲山、小霸尖山、大霸尖山等十多座台灣名山所構成的山稜,其中不乏台灣百岳,可說是雪霸國家公園內最美的景緻;從雪見遊憩區遙望遠方百岳連峰,有種適當距離產生的美感,從更宏觀的角度,體驗聖稜線披上白色外衣的雄景。
司馬限林道。 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司馬限林道。 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雪見遊客中心推薦,若要欣賞「聖稜雪景」,最佳位置會落在從司馬限林道的北坑山,到雪霸國家公園界碑的盡尾山。此段路幾乎與聖稜線平行,距離適中加上沒有過多的遮蔽物,美景能一覽無遺。
欣賞完美景後,可以順道去附近的泰安溫泉泡湯,暖暖身子;鄰近的景點還有同樣位在司馬限林道上的北坑山環形步道。該步道步道起伏不大,適合一般遊客前往,全程約2公里,是來回兩個小時內可以完成的基礎入門步道,適合過年一家大小一同漫步在闊葉林帶與針葉林帶混搭的森林景觀中,運氣好的話,還能看到山谷間壯麗雲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