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眼淚」嘉明湖冰雪一片 登山客:美呆了

2020-01-29 19:05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
有「天使眼淚」美名的台東嘉明湖,因水氣充沛,加上氣溫低於零度,昨天凌晨開始飄雪,自海拔2880公尺的向陽山屋至3340公尺的嘉明湖3340公尺,都被皚皚白雪覆蓋,形成一片銀白美景。山友看了直呼「美呆了」。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表示,向陽山屋附近積雪量不大,今天天氣放晴,山屋周邊已開始融雪,不過,嘉明湖因位於較高海拔地區,積雪仍有45公分深,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低溫仍將持續數日,嘉明湖仍可望見到銀白世界。
台東林管處呼籲前往嘉明湖登山民眾,上山應備妥雪地裝備如頭盔、冰爪、冰斧、雪鏡及足夠保暖等雪攀裝備,並應檢視自身雪地攀登經驗與能力,以確保登山安全。另氣溫持續偏低,步道路面岩層極易結冰濕滑,無雪地攀登經驗者請勿貿然上山,相關訊息可上林管處官網、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有「天使眼淚」美名的台東嘉明湖,因水氣充沛,加上氣溫低於零度,昨天凌晨開始飄雪,...
有「天使眼淚」美名的台東嘉明湖,因水氣充沛,加上氣溫低於零度,昨天凌晨開始飄雪,形成一片銀白美景。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