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歐洲單元補充資料~中歐班列「長安號」 西安至波蘭斯瓦夫庫夫開通

2019-12-27 01:58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
日前,中歐班列「長安號」西安至波蘭斯瓦夫庫夫列車從西安港出發,這是首列從中國阿拉山口出境後,通過寬軌直達歐洲腹地的中歐班列。
 「長安號」的圖片搜尋結果
該班列從阿拉山口出境,途經哈薩克、俄羅斯烏克蘭,從烏克蘭與波蘭的邊境口岸赫魯別舒夫入境,全程運距9478公里,預計全程運行10天左右。
該班列全程僅需在阿拉山口換裝一次,入境哈薩克後搭乘寬軌,一路直達波蘭的國際鐵路貨運集散站斯瓦夫庫夫,較傳統從波蘭馬拉舍維奇港口再換乘標準軌道入境,減少了一次換裝,節約1至2天的換裝及等待時間。
該班列到達斯瓦夫庫夫後,向東南歐周邊國家分撥可直接搭乘集裝箱卡車,時效更快,成本更優。

4 則留言:

  1. PU20338
    火車對交通有很大的幫助節省許多時間

    回覆刪除
  2. Pu201 10
    這個運輸工程的革新可以大大縮減時間

    回覆刪除
  3. 這個運輸工程除了可以大大縮減運輸的時間成本,更可以增加通商的機會
    Pu201 21

    回覆刪除
  4. 時空收斂的概念
    pu201 1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