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六冊大洋洲單元補充資料~澳洲野火失控!最壞的情況還沒到…

2020-01-05 00:37聯合報
澳洲東海岸野火四日失控,情況危險。高溫和強風助長火勢,使消防員挽救民眾生命財產的任務更艱巨。當局表示,最壞的情況尚未到來。
截至當天傍晚稍早,維多利亞省發生十六起緊急或疏散警報層級火災。新南威爾斯省發生十二次緊急層級火災,另有一百多個起火點。新的起火點開始燃燒,其他的起火點已打破封鎖線。
新省省長貝雷吉克利安在當天下午一場簡報會表示:「我們有如身處漫漫長夜,且仍要遭遇最壞的情況。這是個多變的局面。」
澳洲氣象局表示,由於颳南風,轉而助長沿海火勢和野火所引發風暴帶來的煙霧,情況迅速惡化。當局擔心,火勢可能比跨年夜更嚴重,野火燒毀大片灌木叢迫使成千上萬居民和遊客前往海灘避難。
維省省長安德魯斯表示,儘管狀況艱難,消防員的工作因為成千上萬名民眾遵照指示疏散,而變得比較容易。當局可能要到五日以後才能進行災害損失評估。總理莫里森宣布,自去年九月野火季節開始至今,廿三死。其中就有十二人死於本周的野火。
新省鄉村消防局更新野火緊急警告時,建議給尚未從高風險地區撤離的人們:「離開為時已晚,在野火接近時尋求庇護。」
居民在社群媒體發布受野火煙霧和強光影響,變成黑色和紅色的天空。被疏散的民眾中包括維省馬拉庫塔的居民,約有一千人三日從海上疏散。聯邦政府首度徵召陸軍預備役人員協助救災,並徵召其他資源包括三分之一用於救災和人道救援的海軍艦艇。
維省拜恩斯代爾災難指揮負責人吉蘭姆表示,該區逃過四日最嚴重火勢,但強調這是特殊的野火季節。「這是場馬拉松比賽,我們預期會在接下來至少八周忙於應付火災。」

20 則留言:

  1. 希望澳洲的野火不要再因為高溫和強風助長火勢,趕快被撲滅,且不再發生,讓居民不再因此擔驚受怕,無家可歸。
    國30801

    回覆刪除
  2. 澳洲野火已肆虐四日,但因颳南風又助長野火再次肆虐惡化,迫使民眾再次移轉至海邊避難,野火如再次難以控制,澳洲民眾將持生活在大自然迫害的環境中。

    國308 16號 小丑

    回覆刪除
  3. 希望火能夠快一點撲滅
    J31011

    回覆刪除
  4. 之前看到新聞報導,有許多野生動物在這場大火中受傷,希望大火趕快停止,不要再造成人和動物的傷亡了。
    國308 05

    回覆刪除
  5. 希望大火趕快停止,不要造成傷亡
    國30815

    回覆刪除
  6. 希望火勢能盡快停止,不要持續擴散。
    國31005

    回覆刪除
  7. 希望火勢早日撲滅
    國31028

    回覆刪除
  8. 希望大火能趕快停止,也希望野生動物們能平安。國310 07

    回覆刪除
  9. 這次的大火真的太嚴重了,希望能趕快停止這次的燃燒,也希望動物們和人們能夠安全的逃出來
    J310 37

    回覆刪除
  10. 這一次的野火因為氣候而增長,造成許多動物死亡,希望能夠早點撲滅野火。國30832

    回覆刪除
  11. 希望澳洲政府能盡快提出對策並且實行,阻止火勢再繼續擴大下去。國30806

    回覆刪除
  12. 真的很難想像黑色和紅色的天空,希望澳洲政府能盡快處理。國30820

    回覆刪除
  13. 希望澳洲的政府可以盡快把火熄滅,不要再讓火變大了。j30813

    回覆刪除
  14. 這樣的大火,不僅僅破壞了自然,更甚至影響到了許多動物們,希望火勢慢慢減弱。30814

    回覆刪除
  15. 有些傷痕像場大火,把心燒焦難以復活。
    J30869

    回覆刪除
  16. 老師我快燒起來了
    J3088+9

    回覆刪除
  17. There's nothing change 都好像沒有變
    還是討厭下雨天 脾氣是硬了點
    308 77

    回覆刪除
  18. 在網路上看到許多現場火勢蔓延的影片,更發現有捐資金認養無尾熊的計畫,希望這場火災情況能漸漸好轉,還給澳洲所有生物和平的生活 普20126

    回覆刪除
  19. 普103 06 張永潔
    在新聞上看見許多關於澳洲野火的新聞,希望澳洲野火得以早日好轉,讓人們與動物可以早日回歸安全的生活。

    回覆刪除
  20. 天然災害是非常可怕的,常常一發不可收拾。要如何防止災情是個很重要的課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