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北美洲單元補充資料~美日貿易協定將生效 日本農業生產恐大減3百億

2019-12-24 
美國和日本在本月初達成美日第一階段新貿易協定,其將於2020年1月1日起生效,但據日本農林水產省估計,美日貿易協定生效後,將使日本國內農業生產大減約1100億日元(約新台幣307億元),其中日本牛肉的生產最多將大減474億日元(約新台幣132億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和日本在本月初達成的美日第一階段新貿易協定,將於2020年1月1日起生效,但據日本農林水產省估計,美日貿易協定生效後,將使日本國內農業生產大減約1100億日元(約新台幣307億元),其中日本牛肉的生產最多將大減474億日元(約新台幣132億元)。
《共同網》報導,日本農林水產省23日發布數據指出,在美日貿易協定生效後,日本農產品價格將因進口美國廉價農產品而下跌,並預計使日本國內農業生產最多大減1100億日元,其中牛肉的生產將減少約237億到474億日元,為統計中減產額最高農產品。
其他農產品如奶酪等乳製品、豬肉和柑橘類的減產額,分別為161億到246億日元、109億到217億日元,和19億到39億日元。
農林水產省的估計,包括關稅稅率超過10%、國內生產額超過10億日元的33個品項,整體而言,日本農產品的減產額約達603億至1096億日元。

3 則留言:

  1. 如果日本讓美國的農產品進口那可能真的會對日本農業造成虧損
    Pu203 22

    回覆刪除
  2. 透過貿易協定來達到某些目的,但卻嚴重地影響虧損,對日本來說是相當不利的。
    PO20325

    回覆刪除
  3. 與美國的新貿易協定,將會嚴重的衝擊日本農業,造成日本農業的虧損。

    Pu2031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