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六冊大洋洲單元補充資料~澳洲野火肆虐跨年煙火照放引爭議 雪梨市長這樣說

2019年12月31日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NSW)野火肆虐,首府雪梨仍照計畫舉行跨年煙火引發爭議。雪梨市長摩爾(Clover Moore)為此辯護,斥資650萬美元的著名雪梨港煙火秀早就在籌備中,並強調各地政府必須將這場野火危機視為「一記警鐘」,盡快採取行動因應氣候變遷。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NSW)野火肆虐,首府雪梨仍照計畫舉行跨年煙火引發爭議。(取自sydneynewyearseve.com)

鄉村消防局(RFS)預測大雪梨地區今天野火威脅「嚴重」,宣布這個區域全面禁火,但昨晚同意跨年煙火照常舉行。
「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不少民眾和政壇人士呼籲取消煙火秀,讓雪梨市府深感壓力。摩爾今天坦言,雪梨市議會和社區「非常關切」新南威爾斯省各地多起野火狀況,但她也說,跨年慶祝活動早在15個月前就已開始計劃。
「許多人早已飛來,付了飯店和餐廳費用,從世界各地來這裡參加今晚的跨年夜活動。這會為新南威爾斯省經濟創造1億3000萬美元商機、帶動我們觀光業、創造就業機會並支撐無數小型商家生計。」
不過摩爾也說:「這裡迫切的問題是氣候變遷。」她敦促省政府和聯邦政府加強行動以解決氣候危機,還說澳洲「這個地球上最乾燥的大陸,面對全球加速暖化首當其衝。現在發生的一切對我們各政府來說是一記警鐘,必須開始為減少全球碳排做出有效的貢獻。」


As the driest continent on Earth, we’re at the forefront of accelerating global warming. What is happening is a wake-up call for our governments to start making effective contributions to reducing global emissions.
As we enter 2020, taking action on climate change remains the City’s top priority, and I once again call on the Federal Government to make the same commitment.

57 人正在談論此話題
新南威爾斯省省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先前坦言,煙火秀是否取消的問題讓她感到五味雜陳。不過她和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都呼應摩爾的說法,認為新南威爾斯省在安全考量允許下,可照常舉行雪梨港煙火秀。
但新南威爾斯省副省長巴里拉羅(John Barilaro)贊成取消煙火秀,29日推文說「風險太高,我們必須尊重那些精疲力竭的鄉村消防局義消」。
雪梨郊區巴拉馬塔(Parramatta)和坎貝爾坦(Campbelltown)等多處的地方議會都已取消煙火活

2 則留言:

  1. 森林野火會摧毀森林裡動物生存的棲地
    國310 19

    回覆刪除
  2. 不要為了想看場煙火秀就忽略了安全,希望更多人民能意識到這樣做會有什麼結果 J310 3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