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超淺層6.8強震 至少18人不幸喪命

2020-01-25 10:18聯合報 編譯尤寶琪
土耳其東部艾拉齊省(Elazig)24日發生規模6.8強震,造成至少18人喪生,逾553人受傷,許多建物嚴重倒塌,其中一棟倒塌建築物內,恐有多達30人受困。
土耳其東部艾拉齊省(Elazig)24日發生規模6.8強震,造成至少18人喪生,...
土耳其東部艾拉齊省(Elazig)24日發生規模6.8強震,造成至少18人喪生,逾553人受傷,許多建物嚴重倒塌,其中一棟倒塌建築物內,恐有多達30人受困。美聯
這起地震發生於當地時間晚間8時55分(台北時間25日凌晨1時55分),震央深度僅約10公里,為破壞力強的淺層地震,包括南部地中海岸的阿達那省(Adana)、北部黑海濱的薩姆森省(Samsun),以及敘利亞、黎巴嫩和伊朗,都感受到地震。
根據內政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艾拉齊省和鄰省馬拉特雅省(Malatya)分別有13、5人喪生;這兩省分別有405、148人受傷。震央所在的艾拉齊省災情慘重,許多建物倒塌,其中一棟倒塌建築物內,更有高達30人受困。外界擔憂,死亡人數恐持續增加。
土耳其總統厄多安稍早推文表示,已下令環境及城市化部長庫倫(Murat Kurum)、內政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前進災區。
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署長居呂奧盧(Mehmet Gulluoglu)指出,艾拉齊省及鄰省的所有緊急和救災團隊已全員出動進行搶救,目前仍無法說明整體災損和人員傷亡情況。國防部長艾卡(Hulusi Akar)表示,若有必要,軍隊已準備好投入救災。
主震之後,艾拉齊省又發生多起餘震,規模介於5.4到3.3之間。救援單位擔憂,餘震恐造坍塌損傷房屋進一步崩塌,阻礙救援且地震後天然瓦斯外洩,恐引發大火讓災情更加惡化。
土耳其位處多條活躍斷層線上,是全球地震活動最頻繁的國家之一。最近一次造成嚴重災難的地震是土東的萬恩省(Van)2011年10月規模7.2強震及餘震。北安那托利亞斷層(North Anatolian fault)是安那托利亞板塊和歐亞大陸板塊之間的右移斷層,為土耳其最具破壞潛力的斷層線。
土耳其東部艾拉齊省(Elazig)24日發生規模6.8強震,造成至少18人喪生,...
土耳其東部艾拉齊省(Elazig)24日發生規模6.8強震,造成至少18人喪生,逾553人受傷,許多建物嚴重倒塌,其中一棟倒塌建築物內,恐有多達30人受困。法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