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氣候補充資料~印尼雅加達跨年夜暴雨引發洪災 至少9人喪命

2020-01-01 21:09中央社 雅加達1日
印尼首都雅加達(Jakarta)因為跨年夜下起暴雨引發洪災。圖/美聯社
印尼首都雅加達(Jakarta)因為跨年夜下起暴雨引發洪災。圖/美聯社
印尼災害管理當局今天表示,首都雅加達(Jakarta)都會區因為跨年夜下起暴雨引發相關洪災,造成至少9人喪命。
法新社報導,約有3000萬人口的雅加達都會區有數以百計淹水社區停電,部分列車路線和一座機場也被迫關閉。
雅加達災害管理當局負責人蘇貝喬(Subejo)表示,一名16歲少年因為觸電身亡,另有3人失溫喪命。
昨天晚間降下傾盆大雨,雅加達市郊出現土石流災情後,又有5人不幸喪命。
蘇貝喬還說:「我們希望淹水消退,但如果雨勢不停,淹水情況就會持續下去。」
印尼國家電力公司(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PLN)官員阿沙德(Ikhsan Asaad)告訴法新社:「為了避免更多觸電意外,我們關閉許多地區的電力。」
阿沙德還說,他無法估計有多少居民受到停電影響,「目前我們專注採取相關措施,以確保民眾安全」。
雅加達都會區各地照片顯示,許多房屋泡水,車輛被淹沒在泥濘洪水中,部分民眾划著小型橡皮救生艇,或用輪胎內胎充當救生圈代步。
根據印尼交通當局說法,因為跑道嚴重淹水,哈里姆柏達那庫蘇馬機場(Halim Perdanakusuma Airport)今天被迫暫時關閉,許多航班轉往雅加達主要機場蘇卡諾哈達機場(Soekarno-Hatta InternationalAirport)。
印尼雨季在每年11月下旬開始,雨季期間雅加達經常會受到洪患侵襲。

10 則留言:

  1. 在跨年夜暴雨導致嚴重淹水,和9人喪命讓印尼無法快樂過新年,反而新年第一天就是不好的開始。有人因觸電而死亡,因為這樣電力公司把部分地區斷電以確保安全,但也可能影響到了照明等等。

    回覆刪除
  2. 普101 10 陳雨楟2020年1月1日 晚上11:28

    印尼發生的暴雨導致嚴重淹水,期間有人因觸電、土石流而死亡,讓我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希望大雨可以趕快停,讓他們可以好好過新年。

    回覆刪除
  3. 印尼發生了如此嚴重的天災,有人因觸電而死也有人因為洪水暴漲引發土石流而死,更何況還是在跨年夜時發生,希望印尼當局政府能趕快處理好,讓人民好好過新年

    回覆刪除
  4. 跨年夜原本應該是最值得好好開心遺下的日子,但暴雨奪走了他們原本應有的那種幸福,洪水和土石流甚至是觸電,奪走了許多珍貴的生命,很多人受害。

    回覆刪除
  5. pu101 19 王興祐
    印尼首都因為雨季的關係而造成當地降水量過多,而導致一些難以避免的死亡,讓當地居民原本是要開心迎接新年的,而導致這意外的發生!

    回覆刪除
  6. 普101 32 陳柏諺
    印尼首都因為雨季的關係而造成當地降水量過多,而導致一些難以避免的死亡,洪水和土石流甚至是觸電,奪走了許多珍貴的生命,很多人受害。

    回覆刪除
  7. 普101 07 卓采萱2020年2月18日 上午11:41

    既然熟知自己的家園在每年雨季都會有大雨、洪水造成水患,就應該在家中做好應變措施及教導孩兒該注意的事項與應變能力,才不至於有喪命的憾事發生。

    回覆刪除
  8. 普101 23 吳家璿2020年2月24日 上午10:27

    因為跨年夜下起暴雨引發洪災,雨季期間雅加達經常會受到洪患侵襲,要好好備好防災準備,以免損失慘重,經濟與安全的風險盡量降到最低

    回覆刪除
  9. 希望最後所有人都能回家並有電繼續生活,機場也能恢復原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