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打卡!百年日式宿舍變森林故事館 傳承中壢記憶

過年不曉得去哪玩嗎?不妨走一趟桃園吧!擁有百年歷史的桃園市歷史建築中壢國小日式宿舍,在去年底完成修復工程後改名為「壢小故事森林」,擁有保存良好的日式黑瓦以及台式紅瓦,保留了文化薰陶的溫度,融合台日建築風格,不用門票免費參觀,更打卡熱門景點。
穿著華麗和服隨著音樂起舞,還有穿著警察制服,以豐富肢體語言跳出警察故事。
中壢區石頭里里長劉柏成:「桃園市政府非常積極在我們歷史建築改造,不但是還原歷史面貌,也給我們現代人多一個體驗文化的機會。」






桃園市政府耗資4800萬元修復從前的宿舍群,改頭換面成了濃濃日式風格的森林故事館,森林故事館前身是中壢公學校教師宿舍擁有百年歷史,104年登錄為市定古蹟,經過4年多改造,如今成為親子教育特色館舍。
2020年1月27日
走進故事館彷彿走進時光隧道,牆上清楚寫著中壢的演變,更能藉機教導小朋友,台灣的歷史。
走上二樓景觀露台可俯瞰園區全貌,屋頂上的黑瓦跟台式的紅瓦,形成台日雙拼特色的建築風格,壢小故事森林園區內還有不少珍貴老樹,讓褐(音:核)色日式建築,在綠樹襯托下顯得更加古雅有致
桃園市文化局長莊秀美:「讓大家透過這樣映像的保存,可以追索中壢城市發展的脈絡,它的前世今生它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鬧中取靜的日式舊宿舍,不僅見證中壢走過的歷史軌跡,也更能讓民眾了解腳下的這塊土地。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