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六冊大洋洲單元補充資料~野火毀棲地!澳洲空中大灑糧 搶救挨餓岩袋鼠

2020-01-14 17:45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
澳洲今夏受到燎原野火襲擊,許多野生動物棲息地面臨浩劫。新南威爾斯省政府已開始推動災後野生動物復原,其中一項行動就是派出直升機,將大量糧食空投到災區,確保各地的刷尾岩袋鼠(brush-tailed rock-wallabies)不會餓死。
新南威爾斯省能源及環境廳長基恩(Matt Kean)表示,根據初步災後評估,刷尾岩袋鼠族群的許多重要棲息地付之一炬。儘管這些岩袋鼠通常能逃過野火,但棲息地周邊的植物被燒毀,導致糧食來源銳減,促使該部門仿效各地的人道救援行動,發動「岩袋鼠行動」(Operation Rock Wallaby),緊急在災區空投兩公噸的番薯和紅蘿蔔。
基恩說,袋鼠此前早已飽受乾旱帶來的壓力,野火只會加劇牠們的生存壓力,因此人類為牠們供應糧食就變得相當關鍵。此一行動目標是幫助刷尾岩袋鼠棲息地能夠撐下去,直到天然的糧食飲水來源再次恢復,讓牠們可自行覓食為止。
基恩還表示,有關單位將設置攝影機,監控糧食攝取和野生動物數量。如有必要,也會加強管控掠食動物的數量。刷尾岩袋鼠是有袋動物,生活在岩石峭壁上,澳洲本地原本有15個品種,多數已經消失,現在被視為瀕危(Endangered)。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國家公園和野生動物局工作人員10日搭乘直升機,飛到瓦勒邁國家公園...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國家公園和野生動物局工作人員10日搭乘直升機,飛到瓦勒邁國家公園一帶,空投番薯和紅蘿蔔給受災的野生動物。刷尾岩袋鼠族群的許多重要棲息地付之一炬,導致糧食來源銳減。路透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國家公園和野生動物局釋出照片顯示,一隻袋鼠正在食用該單位直升機空...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國家公園和野生動物局釋出照片顯示,一隻袋鼠正在食用該單位直升機空投的紅蘿蔔。有關單位發動「岩袋鼠行動」,緊急在災區空投大量食物,希望幫助刷尾岩袋鼠撐到棲地的糧食飲水來源再次恢復。路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