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工廠停工 富士康:不影響蘋果訂單

富士康武漢廠。圖取自IT之家
富士康武漢廠。圖取自IT之家
2020-01-29 16:07聯合報 記者戴瑞芬
蘋果公司的製造供應商富士康今(29)日表示,武漢、鄭州等地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即使造成了生產線不確定性,但會繼續履行所有製造義務。」強調富士康負責組裝蘋果產品線,包括iPhone,iPad和Mac,產能、出貨不會受到疫情影響,不影響交單。
路透報導,富士康今日發佈聲明指出,已提出後備方案,可以滿足所有全球訂單。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武漢和鄭州淪為重災區,富士康在武漢光穀建廠13年,鄭州廠尤其是全球最大的手機代工基地。而蘋果iPhone絕大部分都是富士康代工生產,蘋果全球共有18家代工廠,富士康就占了7家。
富士康今日聲明也透露集團應對新型冠狀病毒,已經重新制定了履行中國生產義務的條款。富士康表示,「我們不會對我們的具體生產方式發表評論,但是可以確定已經採取措施,確保能夠繼續履行所有全球製造義務。」
富士康並表示,中國的製造工廠目前遵守官方的延休計畫,直到疫情可控,與所有中國企業將恢復正常營業時間。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今日在2020年第一季財報電話會議上,針對冠狀病毒可能對蘋果公司造成的潛在影響,他表示,迄今為止受到的影響很小,只有一家蘋果零售店關閉且對員工實施了旅行警示。
然而,蘋果正在為不利影響做準備,路透報導,蘋果預估第二季收入目標範圍下調在630億美元至670億美元之間,彈性範圍非常大,估與冠狀病毒的不確定性直接相關。
庫克強調,蘋果非常關切武漢肺炎後續疫情進展。庫克在今天的電話會議上透露,蘋果有替代的採購和應急計畫,也正在嘗試將工廠重新開放的延遲納入工作應變指引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