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方創生年會11月登場-邀各界來「連結」

 2021/10/01 劉嫈楓

2021年全台灣最大的地方創生盛事,第二屆台灣地方創生年會由桃園市擔任值年主辦地,由民間自發組成的台灣地域振興聯盟攜手桃園市客家青年會、30位各領域專業講師與全台地方創生團隊辦理,將於11/19、11/20兩天舉辦。

2021 年全台灣最大的地方創生盛事,第二屆台灣地方創生年會由桃園市擔任值年主辦...
2021 年全台灣最大的地方創生盛事,第二屆台灣地方創生年會由桃園市擔任值年主辦地。 圖/地方創生年會

本會年會主題定調為:「連結」。因應疫情發展,也首採「跨區分場」的創意模式,透過線上、線下串連直播與實體舉行,創造在地真實體驗。台灣地域振興聯盟表示,「沒有人是局外人,讓我們在地方相聚,一齊找回相互扶持的美好與氣力」。

年會主題「連結」 誓言找回地方創生交集

聯盟發起人林峻丞表示「人」絕對是創生發展的核心,疫情確實是種嚴酷的考驗,尤其對在地方努力的大家!而隨著疫情日益趨緩,面對挑戰之前,急需振興在地活力,找回共同的交集及對於未來的期待。

本次年會主題訂為「連結」,期望號召全台關注地方創生議題的前輩與夥伴,共同來參與屬於我們的活動,透過年會的舉辦,相互鏈結,打造屬於台灣地域實踐者匯流大舞台。

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中提到地方創生已成為現今台灣年輕社會重要的自我創新活動,也是年輕人返鄉創業、連結地方發展的新契機。地方創生的精神,來自於年輕人對未來的想像,他們透過找回失落的傳統,發展地方新的可能性,讓地方既有的價值、傳統或物產,可以再透過創新的方式,找到新的生命,相信未來地方創生計畫的推動,將成為台灣重要的發展新方向。

今年除了十大議題小聚外,今年邁入第二屆以「連結」為主題,訂於11月19日、11月...
今年除了十大議題小聚外,今年邁入第二屆以「連結」為主題,訂於11月19日、11月20日兩天在桃園舉行。 圖/地方創生年會

首創「地域振興大賞」、「山海見學團

今年除了十大議題小聚外,今年邁入第二屆以「連結」為主題,訂於11月19日、11月20日兩天在桃園舉行。兩天活動將以「跨組分場」方式辦理,第一天將以青年事務局為主會場,透過直播方式串聯桃園設計庫、興光堡壘-桃園青年創藝聚落、大溪原住民族文化會館、龍潭野菱蔓生等4大分場同步進行開幕論壇,並分別進行兩場議題小聚,共計10大議題,進行交流分享第二天則以5大分會場為起點,透過「山海見學團」實地參訪桃園創生場域,預估可吸引近百個地方創生團隊齊聚桃園共同分享、交流。

台灣地域振興聯盟為表彰對於在地團隊在夢想實踐上之奮鬥歷程,並期待能倡議地方創生之多元價值,聯盟今年辦理首屆「地域振興大賞」,邀請學者先進及專家擔任籌組選件團隊,期望透過十大獎項徵選,讓地方被看見,讓團隊發光,期待從而激勵更多有志於投入鄉鎮活化行動的人才,以共好為念,透過行動力勾勒地方、社會及環境等永續發展之願景,帶動台灣地方發展能邁向新紀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