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龐然大物!空巴A340首次降落在南極

 2021/11/27 0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航空公司Hi Fly的空中巴士A340客機,近日從南非開普敦運送物資飛往南極,龐然大物就這樣降落在冰天雪地的跑道上,這是空巴A340首次完成南極航班。

《CNN》報導,Hi Fly此次飛行是受南極旅行公司White Desert所託,將物資送往狼牙(Wolf's Fang)探險營地,機長由副總裁米爾普里(Carlos Mirpuri)擔任,單趟航程約需5至5個半小時左右,飛行距離達4630公里。



狼牙營地旁的藍冰跑道(藍冰為冰川上的特殊現象,相對較堅硬)被指定為C級起降道,這代表當地條件相當惡劣,只有極為專業的機組人員才能執行任務。米爾普里指出,這條3000公尺長的跑道經過特殊設備處理後,提供了足夠的煞車摩擦力。

據了解,澳洲探險家威爾金斯(George Hubert Wilkins)於1928年完成歷史上首次記載的南極飛行,他當時駕駛洛克希德織女型單翼機從南極海南設得蘭群島的迪塞普遜島起飛。時至今日,南極已有50條起降道,但尚未設置任何真正意義上的機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