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士掌權後首例 阿富汗女權運動家遭射殺

 2021/11/06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神學士掌權後承諾會落實阿富汗女性權益,但至今仍無具體作為,如今更傳出一名女權運動家遭射殺,疑為神學士上台後首例。

《衛報》報導,神學士安全部隊當地時間週四將2具遭射殺但身分不詳的女性遺體送回巴爾赫醫院,家屬後來確認其中一人為10月20日失蹤的29歲人權運動家、經濟學講師芙森薩菲(Frozan Safi)。

芙森的姐妹麗塔表示,「我們是從衣著辨認,她的臉部都被子彈摧毀了」、「全身都有子彈傷痕,多到難以計算,遍及她的頭部、心臟、胸口、腎臟和肺部」,芙森的訂婚戒指和背包也被奪走。

麗塔指出,芙森約在上月底接到一通不明號碼打來的電話,告訴她盡快蒐集自己從事人權運動家的證明前往安全屋,芙森以為這是她向德國尋求政治庇護的程序,在帶著大學文憑等文件後離開。對此,麗塔小心避免指責神學士,僅說「我們不知道兇手是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