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邊境又有騷動 美宣稱俄國軍隊有「不尋常」動作

 2021/11/06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和烏克蘭邊境是全球幾個緊張區域之一,美國表示,正在密切關注俄羅斯軍隊在俄烏邊境的動作,並稱其有些「不尋常」。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防部新聞秘書柯比(John Kirby)5日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的軍隊調動有些不尋常,目前美方還不談更多細節,但跟部隊規模有關,柯比指出,俄羅斯任何升級或侵略性行動都會引起極大關切,呼籲俄方公開解釋其意圖。

報導指出,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週三曾指出,俄羅斯會在任何他們認為有必要性的地方保持駐軍。報導表示,今年四月,俄羅斯在俄烏邊境集結15萬軍隊,美方多次表示擔憂,因為這是俄羅斯2014年入侵克里米亞以來,規模最大的軍事行動。

報導認為,當前俄羅斯與西方世界之間的緊張局勢正在升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