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拚了! 戴黑面膜變身「坡青天」籲民眾重視山坡地水土保持

 2021/11/06 14:5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水務局與民間合作開發「黑面膜」,並安排市長鄭文燦戴上面膜扮演象徵正義的「坡青天」,藉此讓民眾了解、重視水土保持重要性。

鄭文燦呼籲民眾,多數山坡地坡度陡峭、地質脆弱,加上地震、暴雨集中及人為恣意開發,使得崩塌、地滑、土石流等天然災害頻繁,如果沒有做好坡地保護,會加速破壞環境,造成坡地災害發生。

水務局長劉振宇說,這次與業者合作開發結合竹炭及環保創意設計的黑面膜,用保水保濕的臉部比喻需要被呵護的大地,並將象徵正義的包青天設定為「坡青天」色,雙關語寓意「水土保持」重要性。

劉振宇說,山坡地就像人的臉一樣也是要做好保水保濕,做好水土保持與坡地維護工作,就可以減少災害的發生,讓桃園有著綠意盎然的坡地環境,這不僅是環境永續發展、遠離坡地災害威脅,讓大家愛美的同時也愛護地球。

劉振宇也提到,水務局設有「桃園市水土保持服務團」,於每週星期一、四上午在水務局提供諮詢服務,民眾也可以預約服務團至現地輔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