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將迎暴雪大風 已啟動暴雪III級應急措施

11月19日,哈爾濱市道里區防洪紀念塔附近的江面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冰排。人民網

11月19日,哈爾濱市道里區防洪紀念塔附近的江面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冰排。人民網

今天上午,大陸黑龍江哈爾濱官方發布消息稱,當地將迎來暴雪大風降溫天氣,目前當地已啟動氣象災害(暴雪)III級應急響應等措施。

根據微信公眾號「哈爾濱發布」消息稱,該市氣象台預報,21日夜間至24日哈爾濱將有一次暴雪大風降溫天氣過程,預計過程累計降雪量東部為20〜40mm、東北部局地40〜50mm,中西部(包括主城區)為15〜25mm,主要降雪時段在21日夜間至22日夜間。


24日最低氣溫北部和東部可降至-23〜-20℃,西部和南部可降至-19〜-15C;降雪同時風力較大,21日夜間至23日夜間平均為5〜6級、陣風7〜8級,東北部局地可達9〜10級。


根據上述情況,哈爾濱氣象災害應急指揮部決定啟動氣象災害(暴雪)III級應急響應,各成員單位立即進入氣象災害(暴雪)III 級應急響應狀態;東北部地區視情況啟動暴雪II級應急響應。各單位嚴格按照《哈爾濱市氣象災害應急預案》和《哈爾濱市暴雪災害應急聯動機制》要求,做好應急響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