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東村宿舍濃濃日本風情 慢城觀光旅遊新亮點

 

苗栗縣歷史建築林務局南庄鄉東村宿舍,散發濃濃的傳統日本風情,今年11月16日試營運,公開後爆紅, 吸引遊客拍照打卡,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縣長徐耀昌等人今天開幕,期待成為觀光旅遊新亮點。

南庄東村宿舍有7、80年歷史,見證樟腦、林業興衰史,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斥資近3000萬元修舊如舊,委託南庄鄉觀光產業協會經營,11月16日試營運,東洋風情引起熱烈回響,今天由徐耀昌、張錫聰、參山處代理處理曹忠猷、南庄鄉長羅春蓮,及立委徐志榮太太王慧珍等人剪綵開幕。

張錫聰指出,參山處透過復舊讓東村宿舍建築充滿東洋風,並特別以竹編藝及螢火蟲生態等在地特色編製燈籠,結合象徵祈願與祝福的日式繪馬造型構架營造氛圍,希望為南庄地區再添旅遊亮點,場域未來除提供多元觀光旅遊服務,更將結合南庄老街及周邊觀光景點推出深度體驗遊程,拓展南庄地區整體觀光廊帶。

徐耀昌感謝觀光局及參山處長期對苗栗的觀光的建設和規畫,帶來許多創新能量,他表示,東村宿舍是縣內保存原貌極佳的日式建築之一,具有高度文化資產保存價值,整建修復完成並委外營運,希望結合南庄國際慢城特色,再添旅遊亮點。

南庄鄉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劉月梅表示,東村宿舍展售在地特色伴手禮桂花釀,及地方媽媽手作文創商品,如花布系列帽子、鑰匙包、棉繩編織飾品等,還備有多套日式和服,讓民眾穿著喜愛的樣式與日式宿舍合影留念,甚至可以悠閒漫步南庄老街,體驗特色小旅行,宿舍緣側走廊規畫南庄講堂,邀請地方耆老帶領旅客了解南庄風土典故,近期更可望推出民宿服務,資訊可洽0975-095883或臉書南庄東村宿舍粉絲專頁查詢。

苗栗縣南庄鄉東村宿舍散發濃濃的傳統日本風情,今天熱鬧開幕,備受期待成為觀光旅遊新亮點。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南庄鄉東村宿舍散發濃濃的傳統日本風情,今天熱鬧開幕,備受期待成為觀光旅遊新亮點。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