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地下化增林蔭道 命名「桃園大道」

 2021/11/05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升格改制直轄市後,一度規劃將市境台一線更名為「桃園大道」,卻胎死腹中,市議員黃婉如昨在議會定期會總質詢重提此案,市長鄭文燦答詢表示,未來隨著桃園鐵路地下化後,就會增加一條長廿二公里林蔭大道,將命名「桃園大道」。

台一線要改名 牽涉議題廣

鄭文燦說,將台一線改名為桃園大道,牽涉到戶籍、地政等相關議題,還要取得地方各界同意,整併相當不易,而台北市艋舺大道、新北 縣民大道,基本上都是用鐵路騰空的路廊,把它命名為某條大道。

22公里路廊 串聯道路系統

他表示,桃市鐵路地下化工程完工後,會消除沿途的八個高架橋、八個地下道、二十個平交道,產生廿二公里的路廊,市府會將它命名為「桃園大道」,並根據地區需求,把原來的道路系統串聯好,施以林蔭設計,是條具有特色的大道。

黃婉如說,台一線在桃市境內全長卅七‧七五公里,跨越六個行政區,從北而南為龜山區萬壽路一段、萬壽東路與長壽路、桃園區三民路及中山路、八德區中華路、中壢區中華路與延平路、平鎮區延平路,到楊梅區永美路、中山北路及中山南路,共有十二種路名,考量台北市有艋舺大道、新北市有新北大道、台中市有台灣大道(是中正路、台中港路與中棲路整併改名),建議將桃市的台一線改稱「桃園大道」。

市議員林政賢在二○一五年定期會質詢時,就曾討論設置「桃園大道」一事,當時市府民政局還成立推動委員會,針對沿線八萬住戶進行問卷調查,卻遭到各區市民、民代反對,結果不了了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