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台灣飲食史 檔案局辦飲食特展

 2021/11/25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舉辦「想食‧饗時─台灣飲食檔案特展」,即日起至明年五月三十一日在行政院的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北棟一樓展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國發會主任委員龔明鑫等人昨天主持開幕式,蘇揆表示,這項展覽呈現台灣美食發展的歷程,連結歷史情感產生共鳴。

蘇貞昌指出,研究人員從一億多頁的國家檔案中挑選七十八則,呈現寶島美食的發展歷程,包括因應國內外環境變遷的民生大計,讓民眾吃飽、吃巧、吃得健康,檔案局在林口區興建台灣首座的國家檔案館,讓國家知識體系三大支柱「檔案館、圖書館及博物館」得以完備,主體工程預計二○二五年落成。

檔案管理局指出,「想食‧饗時─台灣飲食檔案特展」向台灣鐵路管理局、圓山大飯店及台北糧食協進會等二十一個單位、個人收藏家及藝術創作者,借展圖像、影片及文物,包含第三代國宴餐具與總統就職國宴菜單、台鐵餐車餐具、烹飪大師傅培梅的食譜筆記與圍裙,並有各種多媒體及手動裝置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