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龐貝遺址新發現 奴隸階級居所出土

 2021/11/06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考古人員近日在龐貝古城(Pompeii)附近的一處別墅遺跡中,挖掘出了一間保存良好,供奴隸居住的房間。官員指出,此發現能讓我們更加了解古代奴隸的日常生活。

《美聯社》報導,負責龐貝古城挖掘工作的官員表示,這間房間是在龐貝城市郊的一處別墅區「Civita Giuliana」所發現,而且距離今年1月出土的儀式用精美馬車只有幾步距離。

報導指出,這間房間只有一扇高窗,牆壁上沒有裝飾,房裡有3張木床,其中2張床長度約為1.7公尺,另外一張小床則是1.4公尺,這可能代表當初有個一家三口的家庭居住在這裡。

房間裡還有一些簡單的傢俱,例如8個雙耳瓶、擺在床底下的夜壺以及一些私人物品。

義大利文化部長弗蘭切斯基尼(Dario Franceschini)表示,「這是個重要的發現,幫助我們有關更加了解古龐貝人民的日常生活,特別是我們當前還對這個社會階層所知甚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