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李騰芳古宅」重新開放 來場活的博物館巡禮!

▲李騰芳古宅於日前再度開館。(圖/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提供,以下皆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2017年04月30日 

位於大溪的「李騰芳古宅」是桃園市唯一國定古蹟,歷經3次修建,於日前再度開館,現交由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營運。未來將結合特展、工作坊、小學堂等,以生動的方式,讓民眾深入認識大溪這座活的歷史博物館。
李騰芳古宅建於1860年至1864年間,是一座二落四護龍古厝、兼具農宅與官宅的建築格局,別具特色。由經營米榖事業起家的李家先祖炳生、都生、振生三兄弟興建。騰芳為炳生三子,宅邸落成不久,騰芳至福建參加鄉試中舉,李騰芳古宅遂成為舉人宅。
▲李騰芳古宅將自即日起推出深度導覽、古蹟講座、手作、行動劇場體驗等。
來大溪觀光的民眾,除了可在木博館認識木器產業和老街區的人文風華,更可經由串聯老街區與月眉農村的「月眉通道」來到李宅參觀。
▲可順路前往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老宅開門後,2017年4月到9月,木博館推出一系列免費的深度導覽、古蹟講座、手作、行動劇場體驗等。此外,還有大溪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串連李騰芳古宅與整個月眉農村的童玩闖關、古裝情境攝影,與各種手作體驗的「月眉古宅小旅行」。
李騰芳古宅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月眉里月眉路34號
開放時間:09:30~17:00(每週一休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