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盜劫持油輪 1億原油消失


海盜劫持油輪 1億原油消失


民視 更新日期:2008/11/19 07:01



一艘隸屬於沙烏地阿拉伯的超級油輪,滿載價值高達1億美元的原油,竟然在東非外海遭到索馬利亞海盜劫持,創下有史以來被挾持最大船隻的記錄。



這艘龐大的海上巨無霸是一般航空母艦的3倍大,要它在海面上移動已經非常不容易,現在竟然硬生生被海盜搶走。



這艘名為「天狼星」的超級油輪,原本要前往美國,卻在肯亞蒙巴沙港東南方450海浬處被劫持,由於事發地點距離海盜慣常下手的亞丁灣已遠,而且歐盟和北約海軍已經強力宣示護洋的決心,海盜卻照搶不誤,顯示行徑相當大膽,這也是當地海盜近年來最大的一次攻擊行動。



官方表示,曾有目擊者見到一艘來自索馬利亞海盜基地的船,這些海盜專門打劫往來亞丁灣和印度洋的船隻,他們火力強大,手榴彈、機關槍樣樣齊全,而且往往挾持船上工作人員當人質,因此各國軍隊都不敢和這些海盜正面衝突。



這艘油輪載有25名來自克羅埃西亞、英國和菲律賓的船員,而目前船東已經展開交涉。(民視新聞孫琬婷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