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警告 藏人將面對極大危險

達賴警告 藏人將面對極大危險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11/23 14:35 蔡佳敏







(法新社印度達蘭薩拉23日電) 流亡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今天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Dharamshala )表示,他已逐漸對中國官員失去信任,並表示藏人將面對「極大危險」。



  在為期一週的政策會議結束時,達賴喇嘛告訴與會的西藏流亡人士說:「我最近說過,我對中國官員的信任越來越薄。」



  達賴喇嘛說:「未來20年,我們的行動或計畫若有不周,將會對藏人社區帶來極大危險。」



  他說:「我們必須構思新方法來支援藏人。」



  西藏流亡人士稍早在會議上決定繼續支持達賴喇嘛的「中道」,與中國進行會談,以為西藏爭取更大自治。



  與會的600多名藏人大多表示,採取爭取完全獨立的更激進手段,可能會讓西藏失去國際支持,且加深與中國的對立。


 



流亡藏人領袖聚會商討走向


中廣 更新日期:2008/11/17 15:35



好幾百個流亡在印度西藏領袖,今天齊聚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蘭薩拉,討論流亡組織今後將何去何從。



中共進入西藏以後,十四世達賴在一九五九年帶了一批人流亡印度,組織流亡政府,爭取西藏自治。經過幾十年的努力,卻沒有成果。最近幾年,達賴和中共的代表談判過幾次也沒有太大進展。



西藏流亡政府首席部長「桑東仁波切」說,流亡政府和中共方面幾次談判卻沒有結果。他希望各方代表可以坦率的討論目前的狀況。他說,無論如何流亡政府今後的走向都得得到所有藏人的支持。





「為西藏奮鬥至死」 達賴否認退休


自由 更新日期:2008/11/24 04:0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在西藏流亡人士決定繼續支持「中道路線」與中國交涉後,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廿三日表示,他不會退休,將繼續以「中道路線」為西藏奮鬥至死,但他也警告,未來廿年若不謹慎行事,西藏將面臨極大危險。



警告未來20年 是西藏和平關鍵



印度達蘭薩拉的記者會上,現年七十三歲的達賴澄清他準備退休的傳言。他說,沒有退休時間點或退休的問題,「為西藏大業奮鬥至死,是我的道德責任。」



對於流亡藏人大會做出繼續遵循「中道路線」的結論,達賴表示,「完全獨立不切實際。」但他也向近六百名與會代表說,「我愈來愈不相信中國政府…但我強烈相信中國人民」,並警告「接下來廿年,如果我們沒有謹慎行動和計畫,西藏將有極大危險。」



達賴呼籲,「必須想出創新的方法支持西藏人民」,這次會議上提出很多選項,但無法開一次會就做出定論,本月稍晚將有一百多個國際支持西藏團體在德里開會,將是更能了解未來該怎麼走下去的機會,「西藏問題要看鄰國和全世界的態度。此時必須以全方位角度加以思考。」




  達賴喇嘛表示,西藏流亡政府將以「一種研究方式」,看待這次會議結果。




  • 留言者: 小豬
  • Email: zxc147852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11-25 21:30:01

我們應該用達賴喇媽的(中道)來好好的說明一下~    204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