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之美 台灣博物館展出國家公園特展

國土之美 台灣博物館展出國家公園特展


教育廣播 更新日期:2008/11/20 17:46







為帶領國人領略國土之美,台灣博物館目前正展出包括墾丁、東沙等七個國家公園的特展。展示國家公園特有的地景生態和人文風情,並且利用數位技術逼真呈現雪霸七家灣溪和玉山主峰等,讓民眾彷彿親臨實境。另外特展也同步展出國家公園攝影比賽的得獎作品。



縈繞在玉山國家公園的布農族的八部合音。內政部營建署下轄的玉山、陽明山、雪霸、太魯閣、墾丁、東沙環礁、以及金門國家公園,土地面積雖然不到國土的百分之九,但是涵蓋山岳、海洋、閩南建築等自然和人文景觀,幾乎所有生態系盡在其中,有如國家的生態銀行,並且以棲地保護和物種保存也獲得學術界和生態保育界戮力支持,保育志工樂於親近和分享。而國家公園從高山延伸到海洋,國家公園之美令人嚮往和讚嘆。營建署特別將七座國家公園的秀麗景色集合成國土之美、國家公園特展,目前正在台北的台灣博物館展出,展期到明年3月22號。另外配合國家公園特展,從一千多件作品評選出來的國家公園攝影比賽得獎作品也配合展出。並且台博館從12月21號起,利用週日舉辦16場系列座談,歡迎民眾共賞國家公園的地景和生態之美。



圖: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模型。模型白色部分為海面之上的東沙島,其餘圍繞金屬環為透視鏡,可以貼近觀察東沙海底生態。


國家公園特展 八部美聲中開幕


自由 更新日期:2008/11/21 04:0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我有來自地心的熱情,火山地質是我的特色,這裡有箭竹和芒草與我相伴,親切是我的心情。」這是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寫照。在布農族原聲文化團八部合音「豐年祭」的優美樂聲中,內政部營建署策劃製作「台灣國土之美—國家公園特展」,昨起在國立台灣博物館展出,內容為墾丁玉山、陽明山、太魯閣、雪霸、金門及東沙環礁等七座國家公園生物多樣之美及保育成果,十二月廿一日起也舉辦十六場系列專題講座,國立台灣博物館地址為台北市襄陽路二號,電話:(○二)二三八二二五六六。




國家公園特展響應環保 展場材料可回收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11/20 22:07



(中央社記者李香君、吳素柔台北20日電)「台灣國土之美─國家公園特展」今天起至明年3月22日在台灣博物館展出,為響應環保,特別以「零污染之生態光影」為主題,展場材料以可回收循環利用為原則。



內政部營建署、台灣博物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結合各公園管理處共同策劃的「台灣國土之美─國家公園特展」,今天開幕。



「台灣國土之美─國家公園特展」以「零污染之生態光影」為主題,並運用多媒體聲光科技、啟發遊戲等互動方式,呈現墾丁玉山、雪霸等7座國家公園的豐富生物及保育成果,自然景致和人文風情,民眾將能盡收眼底。



特展同時展出今年「eye上國家公園攝影比賽」的53幅優勝作品,參觀民眾不用跑遍全台灣,就能一次飽覽寶島之美。



台灣博物館館長蕭宗煌表示,今年是台灣博物館成立屆滿100年,已規劃一系列活動,這項特展作為壓軸,可望再掀高潮。



蕭宗煌說,台灣雖是小島,生物種類卻占全世界的1/1000,台灣國家公園維護物種多樣性和生態保育功不可沒,國家公園是台灣的一塊天堂,如同「基因庫」不但提供人文學術研究,也孕育自然資源的無限生機。971120







  • 留言者: 987654321
  • Email: wwes45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11-26 21:29:39

美艷老師


 


說真的啦  我覺得 吃野餐 這種方法不好!!


因為 都是 睡覺的時候 去吃野餐   ...  本來上午上課已經很累  中午睡覺為下午作準備


卻要去吃野餐  每次吃完野餐 下午上課都會想睡覺  而無法專心上課~....


希望可以不要再用這種方式處罰學生啦!!! 不然下午都會很想睡覺捏  無法專心上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