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境內龍灘水電站 將可供電廣東與港澳


廣西境內龍灘水電站 將可供電廣東與港澳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11/20 11:09 大陸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繼長江三峽大壩與黃河小浪底水庫之後,在珠江上遊也出現一座世界級的巨型水電工程——龍灘水電站,迄今已成功裝機5台70萬千瓦發電機,發電量已相當於整個廣西的一半,預計在安裝9台機組後,還可支援供應廣東與港澳的用電。



龍灘水電站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是中國紅水河(西江上游別稱)上游天峨縣境內的大型水電站,是中國目前建成投產的第二大水電工程,整個工程計劃於2009年12月全部完工,屆時5成以上的電力送往廣東。



工程主要由大壩、地下發電廠房和通航建築物三大部分組成。根據大唐集團龍灘水電開發有限公司指出,它的建設創造三項世界之最:最高的碾壓混凝土大壩、規模最大的地下廠房、提升高度最高的升船機(最大提升高度179米)。



水電站的介紹還指出,龍灘水電工程是中國「西電東送」的重要指標工程之一,也是紅水河梯級開發龍頭骨幹控制性工程,興建完工後,預計總庫容273億立方米,防洪庫容70億立方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