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籠罩全台飄雨 冷氣團周四到


周三晚大降溫 周四冷氣團到


中廣 更新日期:2008/11/25 15:35



今天清晨各地依舊是有點涼涼的,不過大致上都還有20度上下,預計今天北部在20度上下擺盪,中午較高溫大約是22、3度,中南部則可以到24、5度,今天水氣較昨天明顯減少,除了迎風面東北部及東部仍陰沉有短暫雨勢,較為潮濕外,雲系較少處已經轉為較為乾燥的天氣。預計未來兩三天溫度持下滑,周四到周六將是冷氣團影響的天氣,要多留意。



目前新的一波冷氣團已經在中國北方影響,整個降溫過程非常明顯,溫度的十度線已經跨越過長江,逼近廣東福建,中國南方的溫度梯度變化非常大,中國北方到東北幾乎都是在零度以下,預計周三下半天開始溫度就像是溜滑梯一樣直直落,在24小時內會降十度,周四開始冷氣團將逐步的發威,台灣多數區域最冷會到12度上下,甚至部分區域加上清晨夜晚較為晴朗的幅射冷卻效應甚至還有逼近十度的機會,最冷可能就落在周四深夜到周五清晨,預估要到周六日後才會逐步的緩和。



這波冷氣團屬於偏乾冷的冷氣團,除了山區較為潮溼,其實較溼冷天相對之下還算舒服,提醒您務必要做好皮膚的保養工作,多擦些潤膚乳液,如果習慣泡湯,也要多留意不要讓皮膚浸泡過久,通常這種乾冷氣團後,很容易在皮膚上留下痕跡。這兩天也建議有些慢性病的患者,可能要先去看醫師,特別是許多身體是氣象台的患者,要多做好一些準備。


 



鋒面籠罩全台飄雨 冷氣團周四到


中廣 更新日期:2008/11/24 17:05



周休兩天的晴朗天氣,在周日午後開始有些轉變,到傍晚轉陰,東北部及東部開始有飄雨,主要是有道微弱鋒面通過,台灣附近水氣頗多,預計今天全台各地都有下雨機會,雨具可能要隨身帶著,明天開始水氣會略減,剩下北東仍是陰沉天氣。不過要提醒您,溫度要開始溜滑梯,每天都會明顯下滑一兩度,周四時,另外一波冷氣團將會抵達台灣,有機會比上周那波更冷一些,預估周四到周五清晨,北部空曠區域可能跌到11到13度,將可能是今年來最強的一波冷氣團。



這周開始北部先將是溼涼,隨著周四五冷氣團接近,會逐漸轉乾冷,這種冷氣團變動頗有規律,預估一周將有一波冷空氣南下,而且會越來越強,12月初時的冷氣團就很有可能就有機會跌破十度以下,事實上,台灣附近的天氣還不算冷,中國北方的低溫都已經降到零度以下,冷空氣還是頗為活躍,甚至歐洲及美洲許多地方也都開始明顯下雪,其實這才是典型秋冬的季節,只不過大家習慣過去幾年全球暖化年下的不正常,多數人遇到比較正常的冷氣團會比較不適應。



也提醒您,這周務必要多關心年長者及幼童的健康,特別是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務必要多留意這種冷暖的變化差距,適時注意身細微的變化,要隨著環境改變而增添衣物。如果上周冷氣團前後,身體如有感到不舒服,可以趁這兩天去看醫生,檢察一下身體,不然周四五天冷時會很不適應。







  • 留言者: [Slayer]changSIR
  • Email: chang_chih_yan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12-08 20:51:45

越來越冷了


大家要多穿一點避免ˋ感冒喔


天氣冷喝點熱飲可以使你更舒服~


國205 28







  • 留言者: 呆虹
  • Email: emma83101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11-28 19:44:00

現在的天氣已經夠冷ㄌ


千萬不要再降溫押]]


這樣我會受不了ㄉ


有些數會不會凍死押







  • 留言者: 緣緣
  • Email: josephane121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11-26 21:32:49

天氣冷了~


要注意身體喔!!







  • 留言者: y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25 22:19:07

冷氣團已經逼近了,所以不仿多加一件外套,以免著涼了喔!


 


                                           國204 31號 游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