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水.山中山 廣西桂林美景無雙

中水.山中山 桂林美景無雙
旅遊經 更新日期:2008/11/26 11:06 旅遊經編輯部/魏采如






桂林船上人家(圖片提供:旅遊經)

桂林山水名聞天下,是中國大地上的一顆璀璨明珠,獨特的喀斯特地貌和秀美的灕江使這裡成為舉世聞名的旅遊勝地。「山清、水秀、洞奇、石美」是此地獨具一格的特色四絕。到此旅遊,一定要花些時間,慢慢細細地品味這裏的景色、人情、風俗、還有悠閒的生活。



泛舟在如詩如畫的灕江上;月上枝頭時到象山欣賞水中映月;徜徉在山水之中,慵懶地放自己在陽朔,或在桂林的小街上吃一碗熱氣騰騰的米粉,總能給人無窮回味。桂林同時是個多民族聚居的城市,壯、苗、瑤、侗等少數民族和睦相處。醇厚的民俗風情也為此地多添了幾分清麗。



有「水中水,山中山」之稱,號稱「桂林山水第一灣」的 荔江灣,在此可一探永蘇裏人(最早的荔浦人)古老生活的遺址。遇龍河景區中,兩岸山巒千姿百態,河水清澈見底,游魚細石歷歷可見,與周圍田園風光融為一體,動聽的劉三姐山歌隨著風聲飄送,別有一番風味。陽朔著名的洋人一條街-陽朔西街,街旁中西小餐館林立、紀念品琳琅滿目,在此小飲可感受這裡特殊的況味。



岩溶地形與石灰岩當然是必看景點,清澈澄碧的漓江中,縈繞著萬座奇峰,使得桂林如同一座大型天然盆景。象鼻山與雲峰寺也是這裡的名勝。 穿山公園內有穿山、塔山、月岩、穿山岩、壽佛塔等,由於園內主峰有一個洞穴穿山而過,因此得名。



月亮水岩洞景區,是陽朔最壯觀及最原始的地下河水晶溶洞,洞口有一股清泉從約二十多米高處飛瀉直下,形成瀑布景觀,有如水簾洞一般。洞內有地下河流經九座大山,遍布地下瀑布。洞內還有天然的泥浴場,據說泥浴可活化肌膚。兩江四湖景區是指灕江、桃花江、木龍湖、桂湖、榕湖、杉湖等。景區內遍植名樹花草、小橋處處,可登日月雙塔而上,欣賞此處悠閒的。




  • 留言者: 漢克斯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11-30 21:42:06

這裡的風景看附圖就能感覺到很美


如果能親自到當地去觀光


不知道能體驗到多少大自然的美妙處


大家可以多多出遊 放鬆心情


                                J205 25 袁紹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