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生活費調查 莫斯科居首

全球城市生活費調查 莫斯科居首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7/25 00:35 陳昶佑







(法新社倫敦二十四日電) 根據今天公布的全球生活費調查,莫斯科對外籍人士而言名列全球生活開銷最昂貴的城市,東京則擠掉倫敦,排名第二。



這項研究以紐約作為物價測量基準,比對超過兩百個項目,包括房屋、交通、食物、衣服、家用品與娛樂花費,調查對象包含全球一百四十三個城市。



這項由英國Mercer顧問公司進行的調查,前十名幾乎都是歐洲與亞洲的城市,而巴拉圭首都亞松森連續第六年蟬聯生活費最低廉的城市。



海外員工的生活花費主要受到美元走貶影響,美國城市對非美籍人士而言相對上生活花費較低,而公司派至海外的美國業務主管,面臨以美元計算的高額帳單。



Mercer研究主管查伯女士說:「莫斯科是外籍人士生活花費最昂貴的地方,盧布對美元匯率升值,以及物價上漲,更加深了莫斯科此一地位。」



但是她指出,「西歐與亞洲等傳統上生活開銷昂貴的城市,仍名列前二十名,東歐、巴西與印度的城市則在排行榜上緩慢爬升。」



莫斯科連續第三年成為全球生活花費最昂貴的城市,在莫斯科一杯咖啡含服務費要價十點四美元(台幣三百一十多元)。



其他名列前十名的亞洲城市,包括第五名的首爾與第六名的香港。大阪則掉出前十名,排名第十一。



北美已成為生活費低廉的地方,紐約是今年唯一一個擠進前五十名的城市,排名第二十二,較去年排名掉了七名。



查伯說:「從好的一面來看,美元貶值也許吸引了風塵僕僕全球的業務主管,前往紐約、芝加哥與洛杉磯等商業中心。」



她並說:「生活費上的差異會是重要的,特別是那些拖家帶眷到任的業務主管。」



在中東,特拉維夫仍為花費最高的城市,排第十四,杜拜與阿布達比分別降至第五十二與第六十五,主要是因為他們的貨幣緊盯美元。



非洲城市則多數跌出排行榜外,除了奈及利亞的拉哥斯上升至第三十名。



以下為前二十名最昂貴的城市,依序為莫斯科、東京、倫敦、奧斯陸、首爾、香港、哥本哈根、日內瓦、蘇黎世、米蘭、大阪、巴黎新加坡、特拉維夫、雪梨、都柏林、羅馬、聖彼得堡、維也納與北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