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宣布將封鎖軍事分界線 南北韓關係急凍


北韓宣布將封鎖軍事分界線 南北韓關係急凍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11/24 18:02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北韓當局今天宣布,自12月1日起將重新封鎖軍事分界線,禁止南韓居民到北韓開城旅遊,同時切斷南北韓縱貫鐵路通行等,使六方會談即將召開之際,南北韓關係急遽趨僵。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引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orean Central NewsAgency)今天發自平壤的報導指出,南北韓將軍級軍事會談的北韓代表團團長通報指出,12月1日起,將驅逐開城工業園區及金剛山旅遊區一些南韓政府相關機構及企業工作人員,並切斷穿越軍事分界線的陸路通行。他並強調,「這只是第一階段的措施。」



據瞭解,北韓當局已向開城工業園區管理委員長文茂洪、大韓貿易振興公社(KOTRA)代表金柱哲、現代峨山(Hyundai Asan Co.)總所長金哲淳及進駐開城的南韓企業總代表分別發送一份相關文件,闡明北韓當局的立場。



據悉,北韓代表團團長並表示,將禁止往返北韓鳳洞與南韓汶山之間的南北韓縱貫線火車通行,並重新封鎖軍事分界線。



北韓表示,對以參觀、經濟合作等名義進出北韓開城和金剛山的南韓人士,也將進行嚴格限制,對違反規定的將採取強有力的制裁措施。



報導指出,北韓代表團團長強調,「北南關係的命運完全取決於南朝鮮當局的態度,北韓軍隊從不說空話,不要忽視這項警告,將北南關係逼向全面切斷危機的南朝鮮傀儡政府絕對無法推卸責任。」



北韓「中央通信社」譴責,北韓代表團團長曾於12日發出警告,將切斷經由軍事分界線的所有陸路通行,但南韓政府仍然堅持反民族、反統一的對決立場。



報導並主張,南韓總統李明博在華盛頓的記者會上表示,「在自由民主主義體制下實現統一是最終目標」。這表明南韓政府一直強調尊重「6.15共同宣言」和「南北關係發展與和平繁榮的宣言」,並為履行宣言而重啟的對話,其實只是一派胡言。



目前進駐北韓開城工業園區的南韓中小企業有88家,雇用北韓工人3萬6000人,南韓工人1200人。971124


抗議南韓對抗政策 北韓中止跨界鐵路服務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11/24 21:05 楊一峰







(法新社首爾24日電) 平壤今天宣布,北韓將從12月1日起中止具有歷史意義的跨越兩韓邊界鐵路服務,以抗議南韓的對抗政策。



國營媒體說,前往北韓開城的旅遊也將暫停。開城是一個深受南韓人歡迎的旅遊景點。



北韓也將「選擇性的驅逐」參與兩個劃時代聯合計劃的南韓人,這兩個計畫分別是開城工業區和北韓金剛山旅遊勝地。



北韓「中央通信社」(Korean Central NewsAgency )說,軍方將「嚴格限制」南韓人跨越國界前往這兩個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