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要求開放加薩邊境關卡 以色列回絕





聯合國要求開放加薩邊境關卡 以色列回絕


路透 更新日期:2008/11/20 19:36







(路透耶路撒冷19日電)以色列國防部長巴瑞克(Ehud Barak)今天斷然拒絕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所提,允許人道援助經由邊境關卡運入加薩走廊的要求。以色列在兩週的暴力活動中封鎖了大部份邊境關卡。



以色列陸軍廣播電台(Israeli Army Radio)詢及潘基文的訴求,以及以色列是否打算重新開放通道,巴瑞克表示:「不會。平靜無事才能重新開放關卡。」



潘基文昨天致電即將卸任的以色列總理歐麥特(Ehud Olmert),並「強烈要求他協助開放急迫必要的人道供給行動。」



在巴勒斯坦民兵每天以火箭砲回應以色列陸軍本月4日入侵哈瑪斯(Hamas)控制的領土後,以色列即關閉了邊界關卡。



聯合國救濟工作署(UNRWA)表示,約佔加薩走廊人口半數的75萬巴勒斯坦人,除了面臨糧食告罄外,另外工作署也將因現金短缺,明天起被迫暫停對9萬8000名加薩窮人的現金資助。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