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哥白尼之墓 在波蘭天主教堂


找到哥白尼之墓 在波蘭天主教堂


中廣 更新日期:2008/11/21 17:05



16世紀天文學家哥白尼的墓終於找到,靠的就是兩束頭髮和一顆牙齒。



經過DNA鑑定證實2005年在波蘭北部法蘭伯克天主教堂所挖掘出的遺骸就是哥白尼。 是數學家同時也是神職人員的哥白尼生前率先提出「日心說」,認為太陽才是宇宙中心,而地球圍繞著太陽運轉,被當時的羅馬教廷視為異端。



科學家將在一本書中發現的兩束毛髮,與天主教堂出土頭骨取下的一顆牙齒,進行基因比對,發現基因組序列相同,也證實了這就是哥白尼。



這本書是1518年出版,由哥白尼持有多年,後人在書中發現兩束毛髮。





  • 留言者: 浩*
  • Email: e284032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1-28 21:09:51

沒聽過=ˇ=


 


J109 32







  • 留言者: Frank
  • Email: frankivan197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1-28 16:15:16
哥白尼最讓我感動的地方,是神學與科學兼具--白天身為神父,晚上又不辭辛勞觀察星象!

沒有哥白尼的日心說,就不能正確理解為何火星會逆行,也許我們也會一直停留在古代對天象的誤解與恐懼之中!因此,大家這麼認真的找哥白尼的遺骸,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