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歐巴馬示好 德擬收容關達那摩維吾爾族人


向歐巴馬示好 德擬收容關達那摩維吾爾族人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11/24 06:31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二十三日專電)德國正積極與其他歐洲聯盟國家合作,收容關達那摩監獄關閉後被釋放的中國維吾爾族人,向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示好,不過此舉恐將造成北京的不快。



今天出刊的「明鏡週刊(Der Spiegel)」報導,如果歐巴馬關閉關達那摩(Guantanamo)監獄,德國政府有意改變原先拒絕的立場,收容被釋放的中國維吾爾族人,向歐巴馬示好。



德國政府的人權特使諾克(Guenter Nooke)表示,如果美國新政府要求的話,德國必須行動,「不能因為沒有人願意收容囚犯,讓關達那摩監獄關不成」。



報導還說,為了避免單獨面對中國的憤怒,德國政府正私下聯繫歐盟的夥伴,尋找同樣願意接納這些維吾爾族人的國家,目前看來北歐國家的意願最高。



中國一向視被羈押在關達那摩監獄的維吾爾族人為恐怖份子,要求美國遣返。971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