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 俄羅斯永凍層將消失30%








俄羅斯緊急事務部的官員在7月29日表示,由於全球暖化的結果,俄羅斯廣大的永凍層可能在本世紀中之前縮小三分之一。

緊急事務部災害監控部門首長Andrei Bolov 向俄羅斯國際新聞通訊社(RIA Novosti news agency)表示:「在接下來的25到30年內,俄羅斯的永凍層可能會縮小10%到18%。」

Andrei 表示:「在本世紀中之前,俄羅斯永凍層可能縮小15%到30%,而其邊界可能往東北退150到200公里。」

西伯利亞領土內的永凍土地區富藏石油與天然氣。Andrei也預測,這裡的溫度將上升攝氏2℃,成為僅有零下3~4℃。

永凍層是終年維持冰凍的土層,其覆蓋了俄羅斯63%的面積;然而近數十年來深受氣後變遷所衝擊。

在俄羅斯較冷的地區,永凍層持續融化將造成威脅,影響交通、建築與能源基礎建設的穩定性。

Andrei補充說明:「永凍層的惡化將對所有路面上的運輸基礎建設帶來負面影響,這是非常清楚的事實。」

科學家曾表示,永凍層的融化將引發另一個問題,因為其融化過程將釋放出大量的甲烷,這些溫室氣體目前冰封於永凍土中。【取自環境資訊中心】2011/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