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暴動地區 高失業種族複雜








倫敦北部托登罕(Tottenham)24小時前發生頗具規模的暴動事件,隨後警方增派人手至恩菲爾德(Enfield),以防再次爆發同等規模的暴動,然而恩菲爾德今天仍出現成群年輕人對商店發動攻擊,並破壞警車。

警方指出,恩菲爾德有3家商店遭到破壞,其中2家被洗劫一空,警車後窗也被砸爛。警方表示已逮捕多人。

當地藥師夏哈(Dipak Shah)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15名年輕人砸破藥店窗戶並嘗試闖入後,他和兄弟用障礙物把店堵起來。

夏哈說:「我覺得生命受到威脅。感覺他們真的會殺人,或把人打到殘廢。」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負責處理明年舉辦的倫敦奧運,他們現在因讓暴動事態演變成如此嚴重而遭到質疑。

警方與當地領袖表示,當地居民受到暴動驚嚇並呼籲大家冷靜。

現年49歲,最近被開除的清潔工魏格威(Uzodinma Wigwe)說:「托登罕是個貧困的地方。失業率非常非常高…人們都很沮喪。」

托登罕部分地區失業率為全倫敦最高,當地各族裔年輕人間歷來關係頗為緊張,尤其是黑人,他們相當痛恨警方。

當地人指出,民眾近來對警方的行徑越來越憤怒。23歲的當地土耳其裔工人說:「警方總是對土耳其人和黑人有先入為主的偏見。」【取自路透社】2011/8/8


 


倫敦騷亂蔓延至利物浦與伯明罕


英國倫敦的街頭騷亂8日進入第三天,並且擴大至利物浦(Liverpool)和伯明罕(Birmingham)。


英國西中部警察局(West Midlands Police)說,在伯明罕,青年們在街頭滋事,搗毀店家的玻璃窗、打劫商品,市中心的一個派出所遭到縱火,警方連夜在當地逮捕了87人。

在此同時,默西賽德郡警察局(Merseyside Police)今天(9日)證實,他們處理了利物浦市許多汽車被縱火的事件,警方不會容忍利物浦的街頭暴力,已經採取快速又強力的回應行動。【取自中央廣播電台】2011/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