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城市房價排行 香港樓最貴 上海漲得快

業者統計,在過去五年間,全球十大城市的住宅平均價格,已經大幅上升7成7以上,其中上海的漲幅高居全球第二,而香港則連續第六年蟬聯全球房價最貴城市。

根據業者發布「全球優選住宅區域」的「世界等級指數報告」,從2005年底統計至今,中國上海的房價漲幅高達143%,僅次於目前房價最低城市「印度孟買」的154%。至於住宅價格最高的城市則是香港,房價比10個城市的平均值要高出一倍,甚至比第二名的英國倫敦還貴六成。

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雖然上海的房價成長速度逐漸趨緩,但是還沒有出現明顯鬆動,持續在高檔價位徘徊,特別是目前大陸的通膨加速,中國股市震盪幅度又大,使得上海房市成為許多投資客保值避險的投資管道。

此外,也有房市專家分析,本次統計的「全球十大城市」數據中,「成熟經濟體」與「新興經濟體」之間有著巨大差異,其中成熟經濟體中的「倫敦」、「東京」、「紐約」、「巴黎」和「雪梨」的房價五年來只上漲了3成2,但同期間新興經濟體的城市如「香港」、「新加坡」、「莫斯科」和「孟買」的房價指數都大幅攀升123%。

但專家也預計,有部分的新興經濟體所採取的「市場緊縮」政策將會在今年下半年出現成效,所以未來房價的漲幅還是有限。【取自中廣新聞網】2011/8/15



  • 留言者: 萱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8-30 19:29:33
雖然香港樓的房價最貴不算是件壞事,但是這也證明了中國淺在的危機,那就是貧富差距過大。(國206 6號)





  • 留言者: wally99661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8-24 16:05:07

現在通膨造成物價上漲


使造房子的材料上漲


房價自然就往上升


j20910李宗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