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海豚有家啦 最快年底設保育區


白海豚有家啦 最快年底設保育區


中時 更新日期:2011/08/14 05:30 侯俐安/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侯俐安/台北報導】



「帶著微笑的白海豚瘦了、鰭也破了。」昨日上午動物保育團體帶著受傷白海豚照片,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陳情,要求政府加速公告畫設白海豚保育區。林務局回應「中華白海豚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已通過畫設,最快年底前公告。



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列入「極度瀕危」的白海豚,二○○八年僅剩七十多隻。動物保育團體十二日前往台中梧棲出港,意外遇見廿隻白海豚圍繞船隻,捕捉到難得畫面。



然而,畫面中的白海豚瘦得整條背鰭突出,兩旁背肉凹陷下去;一隻亞成豚身上,長約卅公分傷口,規則地突出一根根金屬針頭;粉紅色的白海豚,背鰭更缺了一角。



動物保育團體要求,營建署、林務局、漁業署應該召開跨部會會議,畫定西岸離岸三浬、水深十五至廿五公尺海域為白海豚保育區,確實改善棲地破壞與消失、水與空氣汙染、水下噪音、漁具誤纏及淡水注入減少等五大威脅。



此外,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也批評,十二日環團出海目睹兩艘漁船違法使用底拖網,「《漁業法》禁止三海浬內使用底拖網廿年,但海巡負責取締、地方政府懲處落實不周,讓抓而不罰層出不窮,底拖網仍在破壞海洋生態。」



林務局推廣科長夏榮生回應,今年五月十一日野生動物諮詢委員會已通過畫設「中華白海豚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範圍北起苗栗縣龍鳳港、南至外嘉義縣外傘頂洲燈塔,西部界線則由海岸基線起向西一至三浬不等,總面積約六.五萬公頃,目前正與漁民及漁會溝通,研擬配套措施,最快年底前公告。



漁業署長沙志一則說,每年約有六、七十件漁民違法使用底拖網遭罰,海巡署如有明確採證,地方政府不能不罰。





  • 留言者: 婷婷
  • Email: a75395188aaa@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8-24 11:02:28
白海豚有家 了    恭喜白海豚    可愛的白海豚本來就要被受到保護麻, 而且每一個動物都有牠們的生活權利 ,不能剝奪動物生命 。





  • 留言者: STANLEY
  • Email: h125165939@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11-08-23 19:31:38

                               J108  33                                                                                                                                                                                                                                                                                                                                     「帶著微笑的白海豚瘦了、鰭也破了。」動物保育團體要求,營建署、林務局、漁業署應該召開跨部會會議,畫定西岸離岸三浬、水深十五至廿五公尺海域為白海豚保育區,確實改善棲地破壞與消失、水與空氣汙染、水下噪音、漁具誤纏及淡水注入減少等五大威脅。                                                                                                                                                                                                                                            今年五月十一日野生動物諮詢委員會已通過畫設「中華白海豚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範圍北起苗栗縣龍鳳港、南至外嘉義縣外傘頂洲燈塔,西部界線則由海岸基線起向西一至三浬不等,總面積約六.五萬公頃,目前正與漁民及漁會溝通,研擬配套措施,最快年底前公告。


黃梓齊


100.08.23上







  • 留言者: 沁沁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8-21 21:13:23

白海豚終於有家啦~ 這樣就可以避免 白海豚 繼續絕種   但是人們要是不配合 繼續抓補 就算設置保育區也沒用


所以希望人們能夠多多配合 不要在抓可愛的白海豚了    J10815  沁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