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天災損害排名全球第四

台灣被英國風險公司列為天災損害排名第四的國家。水利署副署長吳約西今天(24日)表示,水利署與防災中心每年5月1日到10月31日都會進行長達7個月的24小時監控,並在容易淹水地區部署660多部抽水機等一連串措施,只要一有災情發生,政府各應變機制就會立即啟動。

根據英國風險管理顧問公司「梅波克洛夫」(Maplecroft)評估,台灣在天災帳單中屬於「極高風險」,在全球196個國家中名列第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趙麗雲24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邀請國科會副主委陳正宏、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吳約西等官員列席說明。

陳正宏表示,台灣受颱風、洪水及地震侵襲最常見,國科會目前已完成山坡地高風險區圖、海岸地區脆弱度分布圖、淹水災害風險圖以及台灣地震損失評估系統,作為災害來襲時的風險評估基礎。

吳約西表示,目前全台河川整治力達80%以上,大部分容易淹水地區都已受到保護,並編列預算積極投入水庫改善工作。吳約西也指出,水利署與防災中心每年汛期長達7個月時間,都會24小時監控各地降雨情況,一旦有災情發生,各應變機制會立即啟動。他說:『(原音)從每年5月1日到每年10月31日長達7個月的時間,我們有24小時的工作同仁在監視整個降雨跟台灣各地的變化,幫我們守候我們的台灣,只要發生大雨、豪雨、大豪雨、超大豪雨,政府各級機制就會馬上啟動。』

吳約西強調,在颱風汛期來臨前,水利署會進行防汛器材的準備與檢查,目前也已成立1,500人的志工隊,分配至全台各條河川進行即時監控,並在水庫下游區設立水庫洩洪警報系統,在容易淹水地區也超前部署660多部的抽水機,這些都是政府面對汛期的準備。【取自中央廣播電台】2011/8/24



  • 留言者: 24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9-03 18:45:50

 臺灣颱風.地震.水災頻繁,加上人禍,神怎麼能讓【福爾摩沙】有這麼多災難。


   


 


                                                                                                 J107 24 高翰文







  • 留言者: ☆黃★小攸♀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8-30 21:09:23

台灣因為科技發達


用電量也跟著提高


不管是工廠用電 


加裡吹冷氣,電扇 


都會照成地球的破壞  


地球到一個及現實,自然會慘聲很多自然災害


我們應該更注重環保!  20635







  • 留言者: J106 21 胡孟葵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8-29 17:42:50
台灣的天災真的非常多,尤其在南部地區,常常聽到有許多的災害傳出,造成人民無家可歸.可是最近政府有加強許多措施,讓傷害減到最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