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國家 籲敘國止流血衝突

拯救敘利亞 阿盟秘書長出馬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1/08/28 12:35 林亭儀







(法新社開羅28日電) 阿拉伯世界各國外交部長召開特別會議,並於今晨發布聲明表示,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秘書長阿拉比(Nabil al-Arabi)將前往大馬士革,提出化解敘利亞危機的倡議。



根據聲明,各國外長「要求阿盟秘書長到大馬士革執行緊急任務,傳遞阿拉伯世界解決敘利亞領導階層危機的倡議」。



聲明並未透露倡議的細節。



不過據聲明,外長呼籲「在還不算太遲的時候,終止流血衝突並理性行事」。



根據聯合國(UN),3月以來,敘利亞當局的鎮壓行動已造成超過2200人喪命。(譯者:中央社林亭儀)1


 


阿拉伯國家 籲敘國止流血衝突


路透 更新日期:2011/08/28 21:27







(路透安曼/開羅28日電)在反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暴動開始以來,大馬士革(Damascus)爆發部分最激烈的抗議事件後,阿拉伯國家今天告訴敘利亞要「訴諸理性」,停止長達數月的流血衝突。



連敘利亞最親密的盟友伊朗也說,大馬士革當局必須傾聽人民的「合法要求」,但也補充,敘利亞統治體系的任何改變或首都的權力真空都將會對區域造成危險。



儘管國際譴責升高,西方揚言進行更多制裁,還有因觀光及投資受衝擊而加劇的經濟壓力,阿塞德政權並沒有即將垮臺的跡象。中央社(翻譯)


 


伊朗警告:敘利亞權力真空 將引發區域危機


央廣 更新日期:2011/08/28 10:35 黃啟霖



敘利亞最親密的盟邦伊朗27日透過伊朗外長沙列西(Ali Akbar Salehi)警告說,如果敘利亞出現權力真空,可能引發前所未有的區域危機;不過,沙列西同時呼籲敘利亞領導人巴夏爾(Bashar Assad),傾聽部分民眾的「正當要求」。



敘利亞的大規模民眾示威仍在持續,他們對敘利亞政府的坦克和子彈毫不畏懼,一心要求巴夏爾下台。



從今年3月以來的示威引發暴力鎮壓,已經導致2,200名敘利亞民眾死亡,也引發各國爭相指責巴夏爾政權。



沙列西27日釋出的訊息顯示,伊朗的語氣已經出現妥協的細微轉變,除了重申對主要盟友的支持之外,也鼓勵巴夏爾政府對人民的要求作出回應。伊朗先前都指責說,敘利亞的動盪是來自外國的陰謀。



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引述沙列西的評論指出,不論是葉門、敘利亞或是其他國家,人民都有一些正當的要求,政府應當儘快對這些要求作出回應。



不過,沙列西仍然明白指出,如果敘利亞執政體系出現權力真空,將引發前所未有的後續影響。



沙列西表示,敘利亞有一些敏感的鄰邦,如果敘利亞出現這樣重大的變化,可能引發區域危機。



敘利亞和5個國家相鄰,並且控制了伊拉克約旦和部分以色列地區的水源供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