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貴州乾旱 四級抗旱啟動

亞洲遭受極端氣候襲擊,中國東南方是大雨成災,但在貴州和湖南,卻是嚴重乾旱,許多水庫已經見底,缺水也造成水稻抽穗困難,當地已經啟動國家4級救災,不過根據氣象預報,高溫天氣恐怕短期內還不會緩解。

等等等,等到天崩地裂,水庫還是沒有進帳,中國湖南連續高溫、全省有超過50個縣市嚴重乾旱,其中光桂陽一地就有27處小型水庫乾涸,十多條河流斷流,從2011年1月到現在的降雨量,更比2010年整整短少了60%,還有的縣市已經40多天、沒下過半滴雨,原本正值抽穗季節的稻田,在太陽曝曬下,嚴重龜裂,估計全省受旱農田面積,高達700多萬畝。

至於貴州災情同樣慘烈,57個縣市有800多萬人受災,180多萬飲水困難,只見民眾大桶小桶、搶接消防隊送水,有些人為了省水,連澡都不敢洗。

2011年上半年、中國各地氣溫起伏宛如雲霄飛車,幾個月前湖南貴州才剛度過15年來最溼冷的春天,這個夏天卻是又乾又熱,冰火五重天的日子,實在讓百姓消受不起。【取自民視新聞網】2011/8/1



  • 留言者: 飄飄
  • Email: a427379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8-29 15:31:15

挨現在氣候異常讓大陸面臨乾旱,希望我們能更重視地球的暖化,不要讓地球繼續暖化下去,讓氣候趕快恢復正常!!!!!!


 


J206 21.







  • 留言者: 阿彤
  • Email: Maggie342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8-15 20:29:52

好可憐喔


而且人太多啦


水不夠用啦


J204 19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