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乾旱惡化


肯亞乾旱惡化


LocationKenya.png


中廣 更新日期:2011/08/11 13:25



肯亞乾旱惡化,饑荒正在蔓延,一個醫療站的前面昨天上演全武行,兩個因為排隊爆發糾紛的婦女,把手裡面抱著、餓得奄奄一息的孩子,遞給旁人,扭打成一團,索馬利亞的飢荒漸漸蔓延到肯亞,這場衝突凸顯饑民的絕望,一天比一天嚴重。



根據聯合國的統計,肯亞一些旱情嚴重的地方,超過半數人口每天只能吃到一餐,飢餓還是其次,在攝氏四十度的酷暑中,沒有水喝,才是最嚴重的問題,一個三十多歲、靠淘金維生的男子,支撐八口之家,每天收入有三分之一都用來買水喝。



肯亞平均每五到十年發生一次嚴重旱災,過去十年來,頻率縮短到每兩年一次。



救索馬利亞饑荒 叛軍是大問題




法新社


新頭殼 更新日期:2011/07/26 15:30 NewTalk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 2011.07.26 周盈成/編譯報導



東非饑荒可能擴大,威脅1200萬人生存,國際社會動員搶救,但面臨多重挑戰,包括索馬利亞叛軍割據、救災經費籌措跟後勤等問題。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今天(26日)將首度空運糧食到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修(Mogadishu),當地部分由跟聯合國合作的脆弱臨時政府控制。



在20國集團(G20)主席國法國的要求下,聯合國糧農組織(FAO)25日在羅馬召開緊急會議,共有191國參加,各方同意,「如果這場危機不快速控制跟扭轉,它可能迅速變成一場人道災難,影響大非洲之角(greater Horn of Africa)區域的許多地方」。



包括肯亞北部、衣索比亞東南部、索馬利亞南部跟吉布地經歷60年來最嚴重乾旱,再加上糧價上漲、軍事衝突等原因,索國南部的巴科勒(Bakool)和下謝貝利(Lower Shabelle)兩地區在本月20日被聯合國宣布已進入饑荒狀態。這兩區都在索國伊斯蘭主義叛軍青年黨(al-Shabaab)的控制之下。



去年,青年黨把包括WFP等多個外國人道救援團體趕出地盤,本月稍早,它說將解除禁令,容許進入救災,但上週又突然改變主意,還宣稱區內沒有饑荒。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非政府人道團體「目標」(GOAL)執行長歐希亞(John O'Shea)抱怨,如果聯合國安理會早派出維和部隊終止內戰,「現在索馬利亞就不會有400萬人挨餓了」。



BBC非洲特派員哈定(Andrew Harding)指出,青年黨目前似乎處在嚴重缺錢、缺人又鬧分裂的狀態,許多原本從國外來加入「聖戰」的伊斯蘭激進分子都離開了。



前美國駐衣索比亞大使辛恩(David Shinn)對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說,其他援助國家還比較可能有限度接受或默認叛軍設下的條件,進入災區救援,但美國很難這麼做,因為美國視青年黨為威脅美國安全的恐怖組織,不可直接或間接支持它。



現在喬治城大學教授國際事務的辛恩並且反對聯合國部隊進入叛軍控制區域,認為這只會擴大問題。



世界銀行日前已宣布將投入5億美元協助解決東非糧食危機,其中1200萬用於重災區緊急援助,其他大部分則用於長期的農牧業發展。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各國捐獻16億美元。一場討論捐獻責任跟後勤補給的會議定於明天在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召開。


 


東非飢民 需要更多援助


環境資訊中心 更新日期:2011/08/18 08:00 洪美惠







摘譯自2011年8月12日ENS美國,華盛頓特區報導;段譽豪編譯;蔡麗伶審校



非洲之角四國:吉布地、衣索比亞、肯亞和索馬利亞的1240萬人正面臨乾旱帶來的嚴重糧食與用水短缺,需要國際緊急援助。該地區正面臨6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



聯合國難民署12日表示,越來越多索馬里人(Somalis)持續離開家園湧入肯亞,逃離乾旱、飢荒以及衝突,現在亟需超過45000頂帳棚應急。



聯合國難民署(UNHCR)發言人Adrian Edwards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表示,「除了食物與用水,這些新抵達的難民迫切需要適當的住所、醫療協助以及其他基本的協助。」



至少370萬,也就是將近半數的索馬里人正面對飢荒的威脅,已經有數萬人因而喪生。




索馬利亞乾旱嚴重 非盟急求援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1/08/01 23:35 張詩婷







(法新社衣索比亞阿迪斯阿貝巴1日電) 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表示,預定8月9日在亞阿迪斯阿貝巴舉辦索馬利亞(Somalia)旱災國際賑災會議。



非洲聯盟副主席穆溫查(Erastus Mwencha)29日發表聲明說:「我呼籲非洲大陸仔細考量如何才能幫助減輕苦難。」當時他正在飽受戰火蹂躪的索馬利亞都摩加迪休(Mogadishu)訪問。



他並說:「全世界每一個人都應該伸出援手,幫助索馬利亞人民脫離痛苦的深淵。



賑災會議將匯集非洲國家元首、區域經濟組織和國際組織的代表。



非洲聯盟已捐出50萬美元,幫助緩和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的乾旱危機。但聯合國29日指出,總共需要24.8億美元才有辦法幫得上忙。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表示,索馬利亞是旱災最嚴重的國家,全國大約125萬孩童迫切需要幫助才能活命。(譯者:中央社張詩婷)1




索馬利亞飢荒 導致將近3萬兒童餓死


中廣 更新日期:2011/08/04 23:25



非洲國家「索馬利亞」最近三個月發生的飢荒,已經導致近三萬名兒童死亡。



  聯合國報告指出,索馬利亞這一波飢荒,已經讓成千上萬饑民餓死,其中包括兩萬九千個五歲以下的兒童。



  聯合國報告說,在索馬利亞有320萬人急需緊急救援;64萬名兒童嚴重營養不良。聯合國呼籲全球各國都能援助索馬利亞災區,但由於叛亂份子控制索馬利亞很多地區,使得救援工作十分困難。




 



 





  • 留言者: J10503宋程瑜
  • Email: LP1090LP@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2-07 20:26:39
我覺得住在非洲的人真的好可憐,我們是不懂得珍惜,每天都泡熱水澡,浪費我,為了他們我們應該要做具體的方法來解決,例:洗澡時用沖的......等。





  • 留言者: 耿子花
  • Email: garyliu032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1-26 12:17:41

生活在非洲的人真的很可憐,不但沒有食物吃,還有可能會餓死,真可憐!


我是國10741







  • 留言者: 格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9-09 21:00:13

我們生長在台灣,能夠每天都有足夠的食物可吃,我們就應該感到知足了,而不是每天倒掉一堆剩飯,因為...在我們到掉這些剩菜剩飯的同時,在非洲的那些人們卻忍受者挨餓的痛苦!


國107  46


 







  • 留言者: Richard
  • Email: boyt42945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9-05 22:23:16

有時候想想,能生在台灣,真的需要八輩子的好運,如果賺很多錢的話,我要捐出我全部的錢的70%,可以做公益又可以不用煩惱錢到底要怎麼用,希望如此...


J106  48號     賴聖麒







  • 留言者: 鍾霖
  • Email: joe86112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9-04 09:54:05

旱災真恐怖,非洲人真是可憐,每天都吃不飽。我們不因該挑食、讓廢食物。


                                                                                                 204  47  鍾侑霖







  • 留言者: Timm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9-02 20:44:12

天哪~旱災真的好恐怖


非洲人民餓肚子過日子


而我們卻如此幸福


讓我更知道珍惜


願上帝能保佑他們日子會更好


國204 26







  • 留言者: 晟晟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9-01 17:33:27
J107 47謝宇晟:
真是太可怕了!平常我們浪費這麼多食物,但我們卻沒想到還有人是因為沒飯吃而餓死的,我們也會挑食但是我們要知福惜福有好吃就該感恩了,所以我們要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不要浪費食物,把愛心捐到這些落後的國家。
2011/09/01星期四
謝宇晟





  • 留言者: 晟晟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9-01 17:33:22
J107 47謝宇晟:
真是太可怕了!平常我們浪費這麼多食物,但我們卻沒想到還有人是因為沒飯吃而餓死的,我們也會挑食但是我們要知福惜福有好吃就該感恩了,所以我們要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不要浪費食物,把愛心捐到這些落後的國家。
2011/09/01星期四
謝宇晟





  • 留言者: 吸血鬼
  • Email: yuki200610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8-21 21:26:27

不知道他們餓了多久持續用那些髒水多久了!?


我想應該很久了吧,希望我們能幫助到他們!!!讓他們可以有好的水好的環境好的食物


不會在向他們以前餓了那麼就又用那些髒水~我們應該幫助那些人!加油~~~







  • 留言者: 湯智婕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8-21 12:04:53

  • 現在的非洲真的越來越可憐了!不但得了不少的病情也越來越多了,而且他們可以吃的東西也越來越少了還好台灣有一些心地善良的醫生會到非洲幫他們看病,也有一些心地善良的人民會給他們東西吃。爸媽也常跟我們說不要生在福中不知福,這句話真是說對了在非洲他們都吃不飽穿不暖的,我們生活在這種吃的飽又穿的暖的地方要好好珍惜!                    J105-28號 湯智婕






  • 留言者: 擔仔麵只要一塊錢
  • Email: hi4u35g401@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11-08-18 21:58:48

好無言................


每次吃玩午餐後........


看著吃剩的飯菜....真ㄉ好浪費.........


眼看著非洲人餓肚子.比起來我们....


飯都吃不完!要不然就是挑食....


所以食物是天賜ㄉ.......應該要珍習唷^^霉瑰......(故意打錯XD)


J108 5號..


 







  • 留言者: 瑜瑜
  • Email: penny19981019@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1-08-16 20:27:29
現在飢荒越來越嚴重了!!我們不能只捐錢,而是要用行動幫助他們。我們現在還小,可是長大以後,就可以去當義工幫助那些飢荒的人,但是,我們捐錢的行動也不要因此停了下來喔!我們是最有愛心的地球公民,我們要盡我們所能的去幫助他們。





  • 留言者: 小不點
  • Email: joe3091joe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8-15 19:30:57

WOW~肯亞的人有半多數人一天只能吃到一餐,真可憐,像我們一天可以吃到三餐,甚至還有宵夜,跟他們比我們真的太幸福了,從這個故事中我學到了,我們要惜福,所以我們不能再浪費食物了!!!!


                                                               J109       30      曾文擇







  • 留言者: 肥肥
  • Email: ethan4012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8-14 21:44:08

那些非洲人真是可憐,每天都吃不飽,但是我們這邊每天卻到掉一堆剩菜剩飯,所以以後每當我們吃飯之前,都要先想到他們的感受,並且不挑食、吃多少裝多少和少倒廚餘。106-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