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張獨島主權 南韓抗議

南韓國防部今天對於日本發表「防衛白皮書」主張「竹島(韓國稱獨島)是日本固有領土」一事,提出了嚴正抗議,並要求日本立即予以糾正。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國防部堅決反對日本防衛省在「防衛白皮書」上描述「竹島是日本固有領土」,並促日本政府立即修改。

國防部表示,從歷史、地理、國際法上而言,獨島分明屬於韓國固有領土,而日本政府從2005年開始透過「防衛白皮書」繼續主張獨島主權,南韓對此深深感到遺憾。

國防部還說,日本政府務必明確認識到,倘若日本不放棄對獨島領土主權的主張,韓日兩國根本不會有面向未來的軍事關係。對於任何一個挑戰獨島主權的企圖,韓國都將會採取嚴厲且斷然的措施。

南韓國防部國際政策官崔烘基今天上午10時在國防部大樓召見日本駐南韓大使館國防武官木村洋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日方採取糾正措施。【取自中央社、法新社】2011/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