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壺節四千萬人慶 火車站踩死35人

印度大壺節四千萬人慶 火車站踩死35人


  • 2013-02-11 10:48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謝佐人】


印度北部聖城「阿拉哈巴德」慶祝「大壺節」,四千萬人擠進恆河邊,當地火車站發生推擠踐踏意外,造成 35人死亡,30多人受傷。


「大壺節」又稱「聖水沐浴節」,每
12年舉行一次,為期55天,每次都吸引了上億的印度教徒,前往聖城「阿拉哈巴德」,在當地的恆河沐浴,是全球最大規模的宗教節慶活動;初步估計,週日至少有四千萬人前往「阿拉哈巴德」,當局特別部署了一萬兩千名員警在將近20平方公里的沐浴區維安。


不過,(當地時間)週日晚上7點左右
,「阿拉哈巴德」的火車站因為人潮擁擠,發生意外,車站月台一座天橋坍塌,導致民眾驚慌推擠踩踏,還有不少人跌落地面,至少造成35人死亡,30多人受傷。這起意外使得原本被視為印度最吉祥的日子因此蒙上陰影。印度總理對於罹難民眾表達深切的哀悼,並承諾政府將提供受害者一切可能的協助。




  • 留言者: 20529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4-05 12:26:38
太衰了吧!!參加個祭典也能出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