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看極光 正是時候

黃麗如/台北報導

 看極光是許多人的旅遊大夢,但對阿拉斯加人Ed
Malen來說,極光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就跟看到星星月亮太陽一樣,雖然住在極光之都費爾班克斯(Fairbanks),但Ed看極光看了三十幾年都不膩,他說:「大自然的光彩沒有一次是一模一樣的,近期的極光正精采,到阿拉斯加正是時候。」


 ■此刻極光正活躍


 從小到大都有人問Ed關於極光的問題,他說:「我從8歲就投入旅遊業當志工,一直到現在在費爾班克斯會議暨觀光局工作,每天都有人問我到哪裡看極光、什麼時候看極光機率最大,研究極光的動向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


 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研究,2011~2013年是50年來極光最活躍的階段,看到的機率非常大,Ed興奮的說:「現在不來阿拉斯加,可能又要等很久才能遇見高機率的極光。」


 根據他多年的觀察,3月是欣賞極光最好的季節,Ed表示,3月阿拉斯加的天空很乾淨、天氣很好、路況也不錯(1~2月有些公路仍積雪不好走),是欣賞極光的好時機。而且3月正好狗拉雪橇、冰雕節都開始進行,旅遊效益極高。


 ■極光之都 品帝王蟹


 Ed特別推薦旅人造訪有極光之都美稱的費爾班克斯,他說:「對台灣遊客來說飛到費爾班克斯是最容易抵達的極光城市,而且明年2/26~3/31城市裡舉行冰雕節,很有看頭。」台灣旅客只要搭長榮直飛西雅圖的班機,然後再轉機一趟,就能飛往費爾班克斯,直搗看極光的核心,是很順暢的極光旅行。


 除了看極光,遊客在費爾班克斯還能品味阿拉斯加出名的帝王蟹,體驗滑雪活動,還可以嘗試在冰上垂釣,儘管是冬季,費爾班克斯並沒有冬眠,是相當有活力的城市。


 此外,Ed還建議遊客以這個城市為軸心,行遊周邊的溫泉區、國家公園,透過定點式的度假,更能感受阿拉斯加的魅力。


 ■看北極熊 三天兩夜9萬元


 阿拉斯加的野生動物也是旅行的一大亮點,不過如果想看北極熊的話必須付出很高的價錢,Ed指出,遊客可以報名費爾班克斯當地旅行社北極熊之旅,一趟遊程通常三天兩夜,價格3000美金起(約9萬台幣),Ed說:「這個夢幻行程必須搭飛機進入北極圈,而且保證看得到,為了瀕臨絕種的北極熊,不少遊客還是忍痛刷卡,只為一圓北極熊之夢。」


 ★更多黃麗如的旅遊報導請上http://blog.chinatimes.com/nomad


 阿拉斯加旅遊資訊


 ★阿拉斯加官方網站:www.travelalaska.com,冰雕節www.icealaska.com


 ★團體旅遊產品:目前包裝冬季到阿拉斯加賞極光9日的旅行社有行健02-27115111、雄獅02-87935488、錫安
02-21001256、東南02-25239199、易遊網02-25093661。另有荷美遊輪的阿拉斯加假期11日,可洽加加 02-25981111


 ★赴美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赴美免簽但出發前必須上網登記,需線上付款14美金,可兩年內不限次數免簽赴美,詳情上網:www.ait.org.tw/zh/vwp.html。



 ▲Ed Malen投入阿拉斯加觀光旅遊產業已經二十幾年,熟知深度的阿拉斯加玩法。■黃麗如/攝影



 ▲阿拉斯加豐富的野生動物是吸引遊客的一大因素。(荷美遊輪提供)■黃麗如/攝影




 ▲冬遊阿拉斯加可體驗多樣的雪上活動。(阿拉斯加州台灣辦事處提供)




 ▲極光的色彩、形狀天天不同,Ed每次看都很興奮。(阿拉斯加州台灣辦事處提供)




 ▲搭遊輪是旅行阿拉斯加相當熱門的方式。(荷美遊輪提供)




 ▲從此刻到明年是阿拉斯加極光最活躍的時期,可以看到魔幻的北極光。(阿拉斯加州台灣辦事處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