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漁港太陽能樹 澎湖新地標

澎湖積極朝低碳島目標發展,第一漁港太陽能樹儼然澎湖新地標,當地民眾評為最佳婚紗攝影景點。

工業技術研究院多管齊下,協助打造澎湖成為台灣首座低碳示範島。

工研院協助澎湖安裝1310盞發光二極體(LED)路燈,並辦理電動機車補助2037輛,設置75處、591座能源補充設施,完善澎湖電動機車使用環境,讓澎湖綠色運輸普及化、生活化。

工研院並協助馬公機場、第一漁港、南海遊客中心、虎井嶼活動中心、虎井嶼虎井國小、東吉嶼發電機房、中正國小、馬公國中、七美島漁具整補場、七美島體育館及澎湖科技大學等地,設置20個太陽光電系統。

澎湖太陽光電系統設置容量已達1.5百萬瓦(MW),估計每年可產生195萬度電,約可提供500戶家庭使用,二氧化碳減排效益將達1193噸以上。

太陽光電系統成為澎湖指標性觀光休憩新景點,如澎湖第一漁港太陽光電戶外休憩光廊,以太陽光電造街,配合縣政府新建商店街,民眾可悠閒地邊享用美食,邊欣賞漁港風光,享受海港優雅慢活。

澎湖第一漁港弧形遮陽棚與太陽能樹完工後,當地民眾評為最佳婚紗攝影景點,儼然澎湖新地標。

馬公機場太陽光電機車停車棚與中央廊道,是以海浪與飛翔意象為設計造型指標建築物,共設置9座停車棚,除提供民眾機車遮陽,龐大的建築與優美造型也頗為吸睛,吸引遊客一走出馬公機場便駐足觀賞。

工研院並接受委託開發及維護「澎湖低碳」APP,提供超過850筆澎湖吃住交通和低碳景點,102個包含中屯、湖西風機、太陽光電設置地點、電動機車租賃業者、人工電池交換站及充電柱位置等澎湖低碳景點和全島電動車充電站資訊。

「澎湖低碳」也有推薦行程,包括在地人推薦的美食、戲水、人文、古蹟地點;最特別的是Google地圖的方式檢視查詢,除提供路徑規劃功能,並可計算全程旅遊碳足跡。

除協助相關硬體建設外,工研院還藉由本身技術及推廣經驗,充實當地教師對低碳能源技術、觀念、應用的教學能量,透過研習活動分組討論,讓教師將低碳能源教育融入各科教學,落實生活教育,建構軟實力。【取自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