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台南賞鳥 人潮比往年多

中央社2013年2月16日 上午11:54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6日電)台南春節假期天氣暖和,沿海賞鳥人潮大增。保育人員說,今年春節在台南沿海賞鳥遊客比往年多,尤其從北部南下的人不少。

今年台南的春節假期,車水馬龍,原台南市區簡直天天塞車,連沿海都擠了不少人。

保育人員指出,台南冬候鳥種類多,族群大,很有看頭;今年春節不少人攜家帶眷到沿海賞鳥,此時的黑面琵鷺,正長出金黃色繁殖羽,非常漂亮。

其他較為罕見的候鳥如「魚鷹」,偶爾也會露臉,更讓鳥友驚喜;台南市野鳥學會春節期間也在沿海架設望遠鏡,讓遊客更清楚地觀賞台南候鳥。

保育人員說,今年春節到台南賞鳥的人不少,屬台江溼地的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更湧進大批人潮,四草有鹽田、鯨豚館、生態館等,更有鹽水溪、嘉南大圳匯流的出海口,景色壯麗。

保育人員表示,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很多人厭倦到市區逛街,多開車到山區海邊,有山有海的台南,是都市人的最佳選擇之一。10202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