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海天一色美如畫



▲牛奶湖、大斷層、藍色珊瑚礁跟水母湖等都是帛琉熱門景點,其中又以水母湖最獨特,成千上萬的無毒水母緊緊跟隨身邊,每個動作都要提防打到水母,每次一捧,就宛如將果凍捧在掌中,是非常可愛的體驗與生物聚集奇觀。■攝影/陳志東




▲不需要太多行李,只要一條短褲與T-Shirt,外加泳衣跟夾腳拖,到帛琉脫了鞋浮在海上看藍天,就是無比享受。■攝影/陳志東




▲帛琉人口僅約2萬人,多數為密克羅尼西亞當地原住民,至今還保留著男人會館、養雞當寵物等文化與習俗。多數台灣遊客來此主要都是玩水,文化部分則是走馬看花,建議可花點時間走進當地居民社區,與居民互動,將會有更多不同體驗。■攝影/陳志東




▲帛琉就像一本海洋魚類圖鑑,來到這裡潛入海底,除了巨型車渠貝、大頭拿破崙蘇眉魚,還有鸚哥魚、石斑、水針、金色雀鯛、火箭蝶魚、板機魨等都是常見魚類,還可跟鯊魚與海龜優遊,種類豐富數量多,一個不小心,常會被魚撞得黑青。■攝影/陳志東




▲由於距離近、邦交關係曾十分緊密,帛琉幾乎已成台灣人的水上樂園,各種套裝與遊憩設施齊全,想慢慢浮潛或刺激滑水都沒問題,且多數講台語或國語都能通。早年此處美國與日本人眾多,近來則大陸與韓國遊客紛紛湧入,也帶動此處多樣飲食文化,除了鹹酥雞,也可試試日本或韓國料理,或當地海鮮料理,只要找對家,應該都能有不錯體驗。■攝影/陳志東




 這地球真的沒有多少地方像帛琉這樣,海洋潔淨優美,沙灘柔軟細緻,海底珊瑚與魚類美得讓人難以言語,最重要的是,到這裡免簽證、搭飛機只要4小時、一年四季都能玩水,進到飯店講台語也能通,想吃鹹酥雞也沒問題。

 事實上已有太多台灣人到過帛琉,多介紹都怕被嫌囉嗦,我自己也去過3次,然而提到想要再去的地方,還是忘不了帛琉。

 忘不了的是那一天在帛琉,朗朗晴空忽然起了烏雲,很快大雨迅速來襲並迅速消退,烏雲過後,天空掛起一道亮麗彩虹。到了傍晚,彩霞染紅整個地平線,隨即星辰佈滿夜空,那是一種宛如無意間闖入上帝畫布裡的欣喜。

 儘管帛琉已經太商業、導遊太油膩、旅行社的操作手法太銅臭,但我就是忘不了帛琉。




  • 留言者: 彥Q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2-18 17:18:30

真的好漂亮


帛琉真的有許多讓人大開眼界ㄉ東西


水母湖押~


304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